廣電開炮批電影暴力低俗 瞄準「子彈飛」?(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1-08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冷擋不住人們觀看影片《讓子彈飛》的熱情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多家媒體消息,2010年電影官方盤點——電影局通氣會7日下午在國家廣電局召開,會議中例舉主要成績影片中並未提及預計票價過五億的影片《讓子彈飛》。廣電總局局長童剛在北京發表講話,稱少數創作者對影片商業性的理解片面,以血腥、暴力、惡搞和低俗為噱頭,急功近利、粗製濫造。廣電總局此番開炮疑似針對「子彈」。

電影局通報主要成績未提《讓子彈飛》

據新浪網消息,每年一度的電影局通氣會本月7日下午在國家廣電局召開,通報了全年電影票房等各方面情況。會議報告中列舉了2010年電影工作的主要成績,主要提到《唐山大地震》、《孔子》、《趙氏孤兒》、《非誠勿擾Ⅱ》等影片。而近日紅極一時,頭兩週就進賬4.53億元人民幣,且票房一路火爆高升的影片《讓子彈飛》卻未被提及。

據東方早報報導,根據《讓子彈飛》發行方對全國167家影院的抽樣統計,繼16日上映首日票房報收3018萬元後,17日票房總數突破4000萬元,首週末更是出現井噴現象,上週六票房超過6000萬元,打破了《阿凡達》今年1月9日創下的5760元的單日票房記錄,觀影人次更是遠超《阿凡達》。

據騰訊娛樂網消息,根據影片發行方中影公司提供的不完全統計資料,《讓子彈飛》截止到12月30日票房超4億4千萬,31日單日票房預計突破2200萬,元旦票房預計3000萬左右,含未統計部分票房資料,《讓子彈飛》元旦之後17天總票房資料破5億成定局。按照目前的排廳趨勢,《讓子彈飛》票房持續增長無懸念,票房預測目標「破六爭七」。

廣電總局開炮疑針對「子彈」

另外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廣電總局局長童剛在北京會上發表講話,稱國產電影類型仍不夠豐富,面對《阿凡達》、《盜夢空間》等新類型電影所形成的創作壓力,還缺乏根本的對策;少數創作者對影片商業性的理解仍然片面,以血腥、暴力、惡搞和低俗為噱頭,急功近利、粗製濫造的現象還未能徹底杜絕;同時指出票房收入 「偷、漏、瞞、虛」報的現象嚴重,電影市場秩序亟待規範。

童剛局長的講話一出,立刻引發線民熱議,紛紛猜測童局長的所說的「低俗電影」乃是尚在熱映的《讓子彈飛》。

據河北新聞網8日消息,線民的猜測並非空穴來風。早前央視《新聞聯播》主播郭志堅曾在其博客上痛批《讓子彈飛》髒話連篇。對比一下童剛局長的講話和郭志堅的博文,在聯想一下二人所在的機構,頗有遙相呼應之嫌。

網友:大家都知道局長指責的原因

對於廣電局長的批評言論,有網友指出:「談暴力,所有的紅色經典,所有的紅色暴力,還有比那更暴力的麼?談惡搞和低俗,有比小瀋陽男扮女裝的上春晚惡搞還低俗?」更有網友直言:「大家都知道局長指責的原因,讓子彈飛讓這個局逮著的不是因為他血腥、暴力、黃色,而是最後一幕徹底諷刺了xx黨,觸動了當局的神經,映射了當今的社會。現在,廣電總局反應過來了……」

英國《金融時報》評論,中國政府常常以維護公共道德為由,對電影行業嚴加控制。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政府很難進一步開放電影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