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曾為姜文四處借錢 二人早年親密合影曝光(圖)

發表:2011-01-09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文導演並主演的電影《讓子彈飛》票房直逼6億。而身為老友的劉曉慶,也頻頻被媒體問及關於她和姜文的交情。近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得一張宣稱「你從沒見過的姜文與劉曉慶的照片」。此人還說姜文之所以能成功,劉曉慶功不可沒。因為當年是劉曉慶借錢支持姜文當導演。


劉曉慶姜文早年親密合影曝光。

重慶晚報1月9日報導 姜文導演並主演的電影《讓子彈飛》票房直逼6億。而身為姜文老朋友的劉曉慶,也頻頻被媒體問及關於她和姜文的交情。近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得一張宣稱「你從沒見過的姜文與劉曉慶的照片」。這張照片拍攝於1992年6月,當時姜文29歲,劉曉慶38歲。該知情人還報料說,姜文今天執導電影《讓子彈飛》(影評)之所以能成功,劉曉慶功不可沒。因為當年是劉曉慶借錢支持姜文當導演。

劉曉慶姜文瀋陽度假

隨著《讓子彈飛》的熱映,劉曉慶和姜文的交情再次被網友翻了出來。日前,某圈中人士傳給記者一張劉曉慶與姜文的合照,並稱該照片是首次曝光。照片是1992年6月的一天,劉曉慶和姜文兩個人出現在瀋陽機場。姜文戴著墨鏡,年輕帥氣,意氣風發,而劉曉慶則時尚靚麗。

1986年謝晉執導的電影《芙蓉鎮》,讓姜文一舉成名,並收穫了和劉曉慶的愛情。知情人告訴記者,拍攝這張照片時,姜文和劉曉慶正在熱戀。劉曉慶剛剛獲得金雞百花雙料影后榮譽,為了慶祝,劉曉慶便到瀋陽休假半月。半月後離開瀋陽時,一位攝影師朋友在機場特別為兩人拍下了這張合影。

據透露,姜文出演《芙蓉鎮》時才23歲,是中戲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大學生;劉曉慶32歲,已是名滿國內外的影視巨星。雖然劉曉慶一直沒有正式承認自己和姜文的特別關係,但後來在中國文聯「百花之春」晚會上,謝晉接受採訪時公開透露:兩人確實相好了,還同居過三年。

劉曉慶曾找朋友借300萬

1986年的一部《芙蓉鎮》將劉曉慶和姜文牽在了一起,直到1994年雙方平靜分手,這中間他們二人還合作過《春桃》、《大太監李蓮英》,三部片子讓劉曉慶和姜文無論台上台下都結下深厚情誼。據這位知情人透露,當年將姜文引嚮導演之路的正是劉曉慶。兩人在法國時,劉曉慶就向姜文明確表示:「你可以當導演!」但姜文說:「如果要當導演,必須到美國學習十年。」劉曉慶則說,「導演需要的是才華,不是經驗。十年後就晚了。」她一邊給姜文鼓勁,一邊開始籌集資金,支持姜文導演《陽光燦爛的日子》。

《陽光燦爛的日子》最初計畫投資400多萬,但姜文卻花了1000多萬,劉曉慶除了自己出一部分資金外,還動員香港資深電影人文雋投資了一部分,在成都就找到一位朋友借了300多萬。

近日,記者多次致電正在內蒙古拍攝《楊門女將》的劉曉慶,但電話始終未能接通。看來,姜文成功了,她卻不願湊熱鬧,遠離了公眾視線。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