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雲專欄】一週要聞述評(2011/1/3-2011/1/9)

作者:李立雲 發表:2011-01-10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立雲報導】上週,華東政法大學一教師因發表政論文章被校方「考核不合格」或將離職,顯示著中國大學校園內也存在著一些政治迫害現象。中國未來紅色之都重慶女交警也一身通紅,此項舉措背後所具有的效果是好是壞。河南婦阻施工遭輾死官員稱‘看誰還敢攔’中共不法官員又冒出驚人之語。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去世,翻起人們對六四後黃雀行動的追憶。濟南槐蔭區暴力拆遷:不簽協議按法輪功論處,中國出現拿法輪功做藉口迫害普通民眾的現象。專家稱殲20圖片亮相是解放軍默許的洩密,背後是何意圖眾說紛紜。

*華東政法大學一教師因發表政論文章被校方「考核不合格」或將離職*

近日,華東政法大學內部人士透露,曾於去年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中國需要去馬克思主義化》、《人大制度與「三權分立」孰優孰劣?》、《軍隊在國家中的地位》等一些政治敏感文章的張雪忠博士,在學校年終考核中被評定為「不合格」,由於拒絕接受校方提出的檢討等要求,張雪忠將可能被迫離職。

張雪忠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曾任華東政法大學教務處副處長,法學院民法教研室講師。2001年進華東政法大學工作,發表論文及評論文章40餘篇,並曾赴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院、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院訪問。

知情者說,張雪忠講師考核不合格的理由是「政治思想差」(華政的考核標準中有規定,政治思想差的直接評為不合格)。根據華東政法大學的相關規章,一年考核「不合格」只能轉崗,不能解聘。但華政校方把張雪忠2009年和2010年的考核放到今年一併進行。

此前,華東政法大學曾對張雪忠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其寫書面檢討,「承認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科學正確的,並承認其本人文章思想是錯誤的」;否則,將對其進行解聘。「如果張願意檢討就可以過關,不檢討就不續聘」。

據稱,張雪忠「認死理兒」,一直都不肯檢討。張雪忠認為學校的要求不符合憲法關於言論自由的規定,他認為,這種檢討「將損及一名大學教師的尊嚴」,拒絕了學校的要求。

內部人士稱,華東政法大學校方或將不直接解聘張雪忠,而是2011年年的「崗位重新設置」過程中不再續聘,但結果都是要他走人。

92年畢業於華東政法大學的上海律師斯偉江在一篇名為《母校的沉淪》的博客文章中對華政提出了批評,「這種以考核不合格,以要求別人屈服、認錯來羞辱一個大學教師,是多麼文革的一種作風。對於一個政法大學,這本身是一種羞恥。」

斯偉江說,「中國政法大學的副教授蕭瀚也是華政92年的畢業生,他由於講課等問題,也被停課,至少,至少,他還沒被開除。而蕭瀚的母校,華政,就為一篇文章,就要對張博士下手,砸掉他的飯碗。這是何等的弔詭?」

「政法,從順序上看,政再大,也是大不過法的。畢竟法笑到最後,它站在歷史一邊。

點評:

校方讓這位教授離職對其造成的損失算不得什麼,相反張雪忠由此聲名大噪蜚聲海外獲得了巨大的收益,將來為此聚斂的人生資本可能更大,由此看來,現在根據個人情況採取不同方式反抗中共暴政不但是利國利民,也同樣有利於自己。

從張雪忠教授發表的那些文章標題來看,完全夠得上中共自己制訂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可中共政權還沒有對其抓捕判刑,相反一些維權人士僅僅因為揭露些地方政權的貪污腐敗及社會不公,就被中共政權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筆者以前就曾談過,中共製訂的這條本身就不合理的法律也不被合理執行,隨意性選擇性擴展性都很大,另外表現的就是欺軟怕硬,中共政權目前表現是對知識份子既打壓又收買,不大敢動大學教授這個群體,一旦大學教授群體反抗又牽扯在校學生起來,恐怕就又是一個六四出現,中共政權現在已經承擔不起了,所以目前只是對張雪忠教授施壓檢討不行將其離職而已。

張雪忠講師考核不合格的理由是「政治思想差」,其實他能寫那樣的文章正是政治思想覺悟高的表現。張雪忠教授並沒有影響教學質量與工作進程,就因為思想跟中共政權不一致就要遭打壓,反映出中共的大學也必須是為中共政權服務的,中共政權還要強行控制中國民眾的思想。華東政法大學曾對張雪忠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其寫書面檢討,「承認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科學正確的,並承認其本人文章思想是錯誤的」這種做法多可笑啊,假如張雪忠教授的觀點是錯誤的,可現在竟然沒有一個文人出來寫文章批駁張雪忠的觀點,中共政權現在已經沒有勇氣對張雪忠展開大批判大論戰了,只能用暗地施壓的辦法妄圖使其屈服,那麼誰是誰非不必深辨就已一目瞭然了。

反正張雪忠教授有學識有資歷,並不怕丟了飯碗,所謂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如果到了國內無處容身的地步,正好出國申請政治避難,真到那個時候張雪忠教授也就很可能順勢成為一名真正的民運人士,為結束中共暴政實現中國民主自由做出更多貢獻了,相反無論華東政法大學還是中共政權都是為此失分丟臉。

*中國未來紅色之都重慶女交警也一身通紅*

重慶將邁向成為全中國的紅色之都。繼市長薄熙來發起「唱紅打黑」運動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打造沒有廣告的紅色電視頻道,現在更出現紅色女交警。據報導,從女交警到老百姓都對新紅色制服歌頌,與當局「唱紅」的最高指示頗有上下呼應之勢。

從3日開始,重慶的群眾好奇的發現女交巡警都穿上了紅制服。早上7點30分,46名女交巡警一如往常,在人民廣場舉行勤務出發儀式。晨練的市民卻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她們穿的是紅衣服。

當地傳媒事後得到證實,這是女交巡警的紅色雨衣,由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親自設計,3日是她們第一次穿這身衣服亮相。在過去,重慶的女交巡警的服裝,夏天是白衣黑褲,以及冬天的深藍色套裝。

重慶的傳媒是如此形容新的紅制服:「紅色雨衣底邊與黑色靴子相接,衣領內折疊隱藏著帽子,幾乎每個細節都很人性化。」據傳媒報導,不少市民對這套紅制服也是讚美有嘉,說「紅色穿在女交巡警身上更顯朝氣,灰濛濛的雨天看到亮麗的紅衣女交巡警,駕駛疲憊感沒了」。

除了顏色是令人精神一振的紅色之外,根據當地記者的觀察,原來整套制服的設計也是非常講究。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女子特勤支隊內務大隊副大隊長李佳傑說,雨衣長度超過膝蓋,剛剛蓋過腳上的黑色靴子。好處就是,防止雨衣上流下的雨水,灌進靴子裡。制服另外還有一個「機關」,就是挺立的衣領內,暗藏著一個帽子。打開帽子可看到,前方帽沿處還有一個「鴨舌」,雨下得較大時可展開「鴨舌」相遮。

從女交巡警到普通百姓,根據報導,都對新的紅色制服歌頌讚美,與當局「唱紅」的最高指示頗有上下呼應之勢,在在顯示重慶將成為全中國的紅色之都。

點評:

大家都有這樣的生活體驗,大塊濃烈的紅色能使人情緒升高變得浮躁,有種頭暈目眩的感覺,西班牙鬥牛士就用一大塊紅布挑釁蠻牛嘛。司機駕駛中最需要的就是精力集中情緒平穩,這倒好,在交通交叉樞紐關鍵路面上,一大塊紅色晃得人眼前暈暈乎乎,重慶也這地方也產美女,女交警也該是千挑萬選出來的,美女配紅妝,魅力更凸顯,把行人與司機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了,一旦分了神,不出車禍才怪呢,所以薄熙來讓女交警穿紅制服哪裡是什麼好事,這不是增加了交通事故的隱患嗎?說中共政權幹不出一件好事也確實如此。這麼簡單的問題也看不出來,也不知當地民眾與媒體光被紅衣美女的外在眩目沖暈了頭腦,還是攝於薄熙來的淫威不敢提出不同看法。不過可真得時刻保持警覺啊,當心中了美人計,中共政權的每一個動作背後可能都包藏著歹毒。

*河南婦阻施工遭輾死官員稱「看誰還敢攔」*

中國河南省駐馬店一名婦女因阻止河道施工,遭挖土機輾死。據當地媒體報導,事發現場執法人員視而不見,甚至嬉笑,還有官員說「看誰還敢攔」。被輾死的婦女名叫李莉,38歲,育有2個孩子。這是在溫州樂清縣發生村長錢雲會因指控地方政府征地濫用職權遭重型卡車碾死事件之後不久,又爆出河南婦女因阻撓施工被挖土機輾死的慘劇。

據中央社引述河南電視臺報導,1月3日上午,駐馬店正陽縣公安、水利部門強制在慎水河河道施工,一名婦人因阻撓施工,被輾至挖土機下,不治身亡。被輾死的婦女名叫李莉,38歲,育有2個孩子。

據報導,婦人倒在車下後,現場的公安、水利部門工作人員視而不見,甚至嬉笑。水務局張姓局長還說,「撞死一個我負責,撞死兩個我負責,撞死十個、八個,看誰還敢攔。」

對此,正陽縣官方回應說,李莉以河道治理離她的住宅較近為由阻撓施工,從河坡上意外滑落到正在旋轉的挖土機下,經搶救無效死亡。

官方並出示錄影帶解釋,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去營救,並沒有漠視和嬉笑。事發當天,駕駛挖土機的司機就被扣留,調查正在進行中。

當地政府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慎水河治理工程是正陽縣水利建設重點項目,去年12月10日開工,過程中先後出現居民阻撓情況。

居民則說,施工單位私自挪移河道工程,填滿東邊河道,往西邊挖,如此一來,有30多戶居民房舍離河道只有5公尺,加上河道旁綠地佔去一定面積,影響居民生活和安全。

中國經常傳出因拆遷或工程建設造成的血案。去年底浙江省溫州市樂清縣一名村長錢雲會才因為指控當地政府在征地上濫用職權,遭重型卡車碾壓慘死,事件引髮網上公憤。雖然官方說村長錢雲會的死亡是「交通意外」,但中國網友群情激憤,不肯相信官方說法。

點評:

果然是樂清事件尚未平息,就出了河南駐馬店挖土機碾死民眾事件,如果說樂清事件還是由於目前證據不足(當局掩蓋了許多證據)難以真正下結論的話,那麼這次事件這次事件則是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發生的。

這次當地官員當然依舊不承認事實,可想想歷來官強民弱,中國老百姓面對官員普遍存在著心理弱勢,極少會發生百姓誣告官員的情況,如果官員欺壓百姓小來小去都是會選擇忍耐,只有在發生大的侵害悲憤難平時才會起來控訴。當地媒體能夠給予報導,也是應該能夠有事實依據的,現在中國的媒體尚未獨立,依舊被中共管著,不可能因為追求眼球效益就捕風捉影誇大其詞的報導,當地媒體敢於報導,也是面對此情此景氣憤難平毅然揭露官員的醜惡,現在也未發生當地官員來反起訴當地媒體的誣告造成名譽損失,也一定程度反映出當地官員是做賊心虛的。

從最起碼的情況說,施工過程中發生民眾衝突,應該馬上停止施工,或協商平息,或強行帶離現場然後繼續施工。可如今卻是在衝突中繼續施工,從而釀成慘劇,反應當地官員對施工流程安全意識毫不在意,單憑這一點也該追究責任。而發生婦人倒在車下後,現場的公安、水利部門工作人員視而不見,甚至嬉笑。水務局張姓局長還說,「撞死一個我負責,撞死兩個我負責,撞死十個、八個,看誰還敢攔。」這表明中共官員面對弱勢民眾毫無良心人性。中國社會現在存在著嚴重的官民隔閡衝突。

往深層次上講,中共過去講階級仇恨階級鬥爭,鬥地主斗資本家,斗知識份子斗當權派,如今階級鬥爭似乎表面上似乎不存在了,可如今的階級鬥爭就成了官員與平民間的鬥爭,看此次中共官員的表現,完成沒把民眾當人看,完全放在了階級鬥爭對立面上,說出話來口出狂言連點身份場合都不顧了,冠冕堂皇的偽裝也赤裸裸的撕去了,簡直比「我爸是李剛」還要嚴重的多,這也是受黨文化熏陶的結果,紅朝末日總要有些小丑跳出來瘋狂一下。

*司徒華爆料吾爾開希坐蘭州軍機逃避通緝*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雖然已在月初病逝,但他的電視專訪卻繼續披露當年多個爆炸性的內幕。最新的內幕是當年六四民運分子如何在支聯會策劃的「黃雀行動」下,得以擺脫全國的通緝成功逃出海外。司徒華說,學運領袖之一的吾爾開希,他的父親隸屬解放軍空軍,吾爾開希當年是在甘肅蘭州乘坐軍用專機逃亡至珠海,其後經「黃雀行動」抵達法國。

司徒華生前接受有線電視專訪,節目名為《大江東去》,這個星期一連五天播出,當中司徒華披露了多個內幕,包括了當年拯救民運分子的「黃雀行動」計畫。

司徒華表示,「黃雀行動」當年救出700至800名八九民運人士,包括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身為幕後總指揮的司徒華坦承,六四後為了公義而以一些「地下途徑」救人,而諷刺得很,由於內地官員貪污,成為了「黃雀行動」成功救人的關鍵因素。

司徒華生前甚少談及「黃雀行動」詳情,他在接受有線電視《大江東去》回憶錄中重申,仍未到公開詳情的時候,只說當年大約救了700至800人,成功抵達香港的民運人士,每人每月獲得3000元港幣的生活費。他們一度在新界租房子集體安置一大批被救者,也曾安排獲救人士在支聯會義工家中暫住,直至獲外國收留。

「黃雀行動」成員名單保密,成員更包括司徒華形容是愛國的黑社會成員。華叔坦承當年為公義而採取了一些地下途徑救人,行動成功基於兩大因素;除了國內外人士對民運人士的同情及支持,也因為國內官吏貪污情況嚴重。他說,有錢使得鬼推磨,當年柴玲逃至內地邊境時,便一直匿藏在公安派出所樓上,「樓下還貼有通緝柴玲的海報」。

經司徒華親手救出的民運人士,有柴玲及吾爾開希。司徒華稱,當時他也奇怪為何吾爾開希可以成功逃至珠海。後來有人告訴他,屬維吾爾族的吾爾開希,其父親是蘭州軍區空軍,吾爾開希便是從蘭州由軍用機送至珠海,因而得以命留一線。華叔指,由此可見當時局勢複雜,「我們只是其中一個很小部分的人」。

對於獲救後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司徒華有這番盼望:「希望他們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更加不要做壞事;猶有餘力的話,就對中國民主運動作一點貢獻。」

點評:

當我們重新回顧司徒華的這些事跡,特別是六四後的黃雀行動,在當時血腥屠殺後全國空氣一片緊張的背景下,司徒華領導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付出了大量心血與金錢,終於使一大批民運學生逃離中共魔爪到了海外,他們當時的那種勁頭不禁令如今的人們感到汗顏。當年逃離的學生中有的已在海外只顧安家立業放棄了民運追求,有的甚至還暗中跟中共勾勾嗒嗒關係曖昧,剩下能一直堅定走下來的已經不多了,而且整體表現上還是不盡如人意,現在再想想司徒華先生的期望,追憶起當年的種種情形,但願可以激發起一些人早已磨滅的激情與勇氣,為了中國的民主正義事業做出更大的拚搏與付出。

去年逝世了幾位民運人士,包括中共開明派中的元老謝韜、李普,作家力虹被在中共監獄中迫害的病危出來不久死去,如今再到司徒華離開,人們在為這些民運鬥士損失了而感到悲傷,人們也會永遠銘記他們為中國民主事業做出的付出與努力。不過事情還是要往光明的方向看,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或許他們已完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當中國民主事業走過了二三十年的探索、彷徨與磨合期,將來中華大地最終將迎來革命時代,一批新人會隨著時代潮流應運而生。

*濟南槐蔭區暴力拆遷:不簽協議按法輪功論處*

2010年12月4日,濟南槐蔭區政府動用上千警察非法暴力強拆金鑫苑小區,看中國記者針對該事件進行瞭解,受訪者在瞭解是海外媒體後,首先詢問的是:「你們與法輪功有關係嗎?」

記者詢問他為何提這樣的問題,他表示:因為要是這樣對我們很不利,政府已經說了「你們和國外好多網站,包括法輪功的網站有聯繫,公安局正在調查你們。」我們就怕他拿這個當藉口,給我們施加壓力,我們的事情就更不好辦了。

瞭解該強拆事件的律師表示:該區的強拆是典型的,在強拆前,任何手續都沒有,也沒有補償。房子強拆後就不管他們了,到法院起訴,法院不立案。騙他們要是不簽名就按法輪功的人處理。按法輪功的人處理,那就是隨便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據悉,當地於2010年12月20日召集了尚未簽訂拆遷協議的被拆遷戶,強制他們與槐蔭區政府簽訂不合理的拆遷補償協議,同時要求所有被拆遷戶在12月22日下午5點以前簽訂拆遷協議,否則,依法不予補償,房屋充公沒收。

在被拆遷人要求公開不予補償的法律依據時,槐蔭區政府孟祥晶副區長說,當然有法律依據,但不能給你們看,並恐嚇被拆遷戶:「如果你們不簽訂拆遷協議,繼續鬧事,就按法輪功或者反革命論處。你們年齡都這麼大了,弄個反革命的罪名,就不考慮對你們家人和子女的影響嗎?」

點評:

當地這位官員本身看來就是個法盲,而且是個思想僵化落後的老頑固,似乎還活在文革時代。中國現在已經沒有反革命罪的叫法了,也就是說這個罪名已經被取消了,法輪功自然也不是罪名,中國大陸現在雖然迫害法輪功十分嚴重,可也不是是個法輪功學員就一定要抓要被判刑。所以當地官員只是拿法輪功與反革命的名頭嚇唬老百姓,欺騙些不明事理膽小怕事的人而已,遇到這種事動真格的,他是不敢的。

拿反革命罪來說(現在叫顛覆國家政權罪),中共每年判刑人數還不算太多,也都是比較典型知名的人物,普通老百姓就是在街上喊句打倒共產黨,警察看了都有可能不去理睬,現在是如果誰被判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不管此人以前是否為知名人物,消息馬上會蜚聲海外,全世界相當多政府人權組織與新聞媒體都會關注,如果發現此人根本就是啥事沒有,那中共可真是貽笑天下了,所以如今一點把柄沒有的人中國也不能隨便定性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於法輪功學員,中共政權確實是隨便抓隨便判,但把不是法輪功學員的當成法輪功學員判刑,中共政權至今可能還沒幹過一例,畢竟判刑也得走法律程序,一個不是法輪功學員的被當作法輪功學員的宣判,同樣得轟動海外了。

一個口才厲害一點的人,都可以當場反駁官員說:那你趕快把我當法輪功或反革命抓起來吧,馬上叫警察吧,老子這下可以全世界都出名了,你們一點證據都沒有,到法庭上怎麼擺弄,看你們以後怎麼下臺,你要告我,我還要到檢察院告你隨便誣陷呢,你說我是法輪功,那我就當個真正的法輪功,以後如果出了事,我就說你讓我當法輪功的。其實如果敢於這麼一說,那個官員馬上就會泄氣了。

這件事倒反映出中共政權對於法輪功學員可以無法無天的隨意迫害,可以脫離於法律保障之外,就跟當年納粹德國對待猶太人一樣,如今中共政權有把對法輪功的迫害擴散向普通民眾的趨勢,想當年法輪功去上訪去天安門時,中國的人權迫害還沒今天這麼嚴重,許多人對法輪功的行為不理解、嘲笑,可如今卻是大批大批的民眾去上訪上天安門了。現在一些地方官員又動了利用法輪功做藉口迫害普通民眾的想法,如果真到了付諸實施的地步,中國人民可就要糟了更大的罪了。看來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果不結束的話,中國一般民眾所受到的迫害也不會停止。

*專家稱殲20圖片亮相是解放軍默許的洩密*

聲稱是中國殲20戰機的照片和錄像片段最近在大陸的網站上引起不少議論,不少軍事專家對一向神秘莫測的解放軍為何容許外間窺看如此敏感的軍事機密而感到差異。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和分析,解放軍此舉屬「默許的洩密」,即中國是故意讓外界知道它的隱形戰機已接近試飛階段。

根據報導的分析,在7日流傳在網上的圖片和博客的文章,均詳細的記載了官員們的車隊抵達機場的跑道,並下車視察這架戰機,他們又穿上機師的頭盔在戰機前以及駕駛艙內拍照留念。分析指出,很多在網上帖文的博客,相信也在現場。他們很多都以為殲20戰機會即場試飛,但當官員們相繼離去之後,他們都大表失望。

針對解放軍這種「默許下的洩密」,分析認為有幾個目的。有專家相信這是中國對美國一直要求中方軍事透明化的一種回應,而這也是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華,以及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稍後訪問華盛頓將觸及的議題。

另外有專家相信,殲20戰機的圖片得以在網上流傳,是中國試圖告訴外界,中國縱身成為世界軍事大國的速度,要比美國的專家們所預期的還要快,這些專家包括蓋茨本人,因為他在2009年時才認為中國不可能在短期內發展隱形戰機。

第三種理論是殲20的圖片亮相,目的並非是給外國人看,主要還是中國國內的觀眾,因為中國民間對不久前俄羅斯和印度簽訂協議合作發展隱形戰機感到不安,尤其是印度和俄羅斯都是中國的鄰國,而且過去曾經發生邊境衝突。

但無論如何,專家們都認定,碰巧在蓋茨訪問中國之前,圖片在網上流傳,絕非偶然。中國官方過去經常在網上刪除一些敏感信息,甚至還拘捕上載信息的網民,但這次卻容忍網民和博客上載圖片以及討論文章。

《全球飛行》網上雜誌亞洲版的副總編輯沃特朗說,沒有人比中國更能保守秘密,殲20戰機現在已不再是機密。他說,外界獲悉殲20的存在只有兩個理由:中國將會逐步透明化;或者是中國要告訴外界一個信息。

《簡氏防務週刊》飛航部門編輯讚寧思說:「雖然整件事看來不完全像是經過精心布局,但至少他們對照片外洩並沒有感到不滿。」

點評:

中國的戰機製造技術目前還很落後,殲10是仿造以色列的幼獅戰鬥機,而殲11則直接就是蘇27的克隆版,現在中國就要推出自主研發的類似美國F22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是有些隔著鍋台上炕的感覺,所以外界也普遍質疑殲20的實際效果,如今中國戰機的航空發動機還要俄羅斯來提供,無法達到國產化的水平,而俄羅斯的第五代戰機T50現在還處於試飛階段,沒有量產裝備部隊,而俄羅斯也不可能把最尖端的戰機技術設備轉讓給中國,加上中國在、雷達、複合材料和航電系統技術上的科技水準仍有待突破,還有在武器裝備、人員訓練等等方面的組合,殲20用於實戰裝備部隊以及趕上F22的水平,還需等上十年八年也不為過。

現在殲20亮相給了外界很多猜測,中共歷來是做很多事表面對外,實質上牽扯高層內鬥。這次殲20亮相表面上是針對美國顯耀一下軍事技術實力,但為何不在美日韓黃海軍演時候亮相,而偏偏趕在正值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預計1月9日訪問北京和胡錦濤預計1月19日訪問美國前夕,這期間本該是雙方互示友好關係緩和的表現。那麼此時殲20一亮相,不是會加強美方的警覺,中國威脅論又該重新抬頭,這不是給雙方既定的交往活動平添了一些波折,等於是在給胡錦濤上眼藥呢。想那殲20在成都亮相,而前段時間又有傳聞江澤民如今在成都居留,顯示這一地區是江派的勢力範圍,當年四川大地震時胡溫不是也調不動四川的軍隊救災嘛,所以此時如果江澤民操起殲20來跟胡錦濤示威一下,也是很有可能的,只是這種雞毛蒜皮的伎倆也難以發揮多少實質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