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麵人」旋風襲日 寒冬吹暖流(圖)

發表:2011-01-12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耶誕節當天,位於日本群馬縣一家兒童保護站,收到一批化名「伊達直人」的善心者捐贈的小學生書包。伊達直人是日本1970年代著名摔角漫畫「麵人」的主角。這則新聞見報後,意外地在日本各地刮起了一股「虎麵人」送暖旋風,短短2星期吹遍全國42個都道府縣,化名「虎麵人」的善心人士有9旬老翁,也有鄉下農夫,還有人化名「小拳王」矢吹丈,連「桃太郎」都跳出來共襄盛舉,為寒冷冬天帶來暖流。

「虎麵人」送暖活動起源於去年12月25日,群馬縣中央兒童保護站的1名女職員,在保護站門口發現10個未拆封的新書包,上頭附了一張署名「伊達直人」的卡片。起初,大家並未意識到其中的含意,後來另一名職員發現,「伊達直人」正是摔角漫畫「虎麵人」的主角,於是向上通報,「虎麵人」的善舉也因而流傳開來。

虎麵人原作者是白冰冰前夫摔角漫畫「虎麵人」於1968年問世,後來改編成動畫、電影,在1970到1980年代轟動全日本,連摔角界都出現真人版「虎麵人」,虎面旋風當時也席捲臺港兩地。「虎麵人」的原作者木尾原一騎擅長各類運動勵志題材,代表作還包括拳擊漫畫「小拳王」與棒球漫畫「巨人之星」。木尾原一騎也是藝人白冰冰的前夫,白曉燕的生父。

漫畫中的主角「虎麵人」伊達直人,表面上是一位為求擊敗對手、不擇手段的摔角選手,事實上他成長於孤兒院,拚命贏取獎金背後的原因,就是為了幫助孤兒院還債,照顧無助的院童。

感動日人激發匿名送暖效應「虎麵人」善舉經媒體報導後,元旦起包括離島沖繩縣在內的日本各地兒童保護站與育幼院,陸續傳出虎麵人捐贈物資與金錢的消息,捐贈品多半以小學生書包、文具用品及現金為主。

鹿兒島縣一名90歲老翁捐出24萬圓(約台幣8萬4000元)現金,還附了一張紙條說感謝自己活到90歲,希望能為兒童盡份心力。也有化名「鄉下伊達直人」的虎麵人,捐出自己栽種的蔬菜與白米。

隨著「虎麵人」效應發酵,還有化名「小拳王」矢吹丈與桃太郎的善心人士陸續跟進。據讀賣新聞調查,截至10日全國共出現16件類似的化名捐贈,但到了11日,1天內又增加21位善心者,「虎麵人」送暖旋風已吹遍全國42個都道府縣。

原標題 行善助童 「虎麵人」旋風襲全日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