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被自發」歡迎胡錦濤

發表:2011-01-13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主席胡錦濤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鄰近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日前發布通知表示,報名參加歡迎胡錦濤活動的人每次可得到55美元補貼。

馬里蘭大學這家名為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組織在通知說,「考慮到天氣寒冷,我們會統一為大家安排車輛來回,並給予飲食與交通補助,具體為每人每次補助55美金」既然已經安排了車輛,怎麼又有交通補助?每人每次補助55美元的經費由誰負責支付?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早在上世紀80年代中就來沒求學的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黃慈萍表示,花錢讓中國留學生學者以及他們的家屬前去歡迎說明中共領導人已經沒有了吸引民心的向心力:

「而且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光是拿這個錢來直接請你,我也知道他們會跟學生會的領導人承諾說:我們今年領事館、大使館會給你們一些補助諸如此類的,以此來保證他們領導人受歡迎。所以我覺得是件很可笑的事情,我覺得他們早就應該取消掉。」

其實,早在去年四月中國政府在胡錦濤的親自批示下,對中國領導人出訪禮賓進行改革,要求在抵達和離開往訪國時,不再組織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等到機場迎送。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為什麼竟然不聽從胡錦濤倡導的改革?誰在幕後指使?

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編輯、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網通觀察人士張偉國表示,花錢雇學生學者歡迎中國領導人到訪不是到胡錦濤才有:

「中國搞形式主義也是一種傳統文化了。到了共產黨手上就登峰造極。現在共產黨的領導人一代不如一代了。現在胡不作為,他需要一點形式來彌補包括利用這些海外的留學生、華僑來組織這種盛大的場面吶。這是一種相當荒唐的遊戲了。另外也是它極權主義到了變態的一種狀況。」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國家領導人出訪活動時,一般總會有一類似「由當地華人華僑自發組織歡迎或歡送某某領導人」的語句。為此, 黃慈萍提醒國內的觀眾和聽眾:那些歡迎的人群是「被自發的」,自發的歡迎人群實際上不存在的:

「這個跟你們在國內遇到的情況一樣,就是說這種情況完全不存在的,而且實際上每次中共領導人來的時候,我們都會進行抗議行動。抗議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對人權的踐踏。這種活動他們完全相反反而倒不會去報導。」

媒體在中國是黨和政府的「喉舌」, 而不像在西方民主社會中起到社會和陽光政府「守望者」的角色。不過,張偉國表示,網際網路的發展和普及,中國國內的聽眾和觀眾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中國的弄虛作假現在不但是在國內,而且是走向世界。現在共產黨的宣傳機器弄虛作假、出口轉內銷有非常精緻的一套技術。好在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大家可以自己來判斷中國領導人這樣一種弄虛作假,實際上也是對中國盛事和崛起的一種杜絕了。」

就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組織中國學生學者以及家屬前往歡迎胡錦濤到訪一事,記者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發現,中國花錢僱人歡迎國家領導人到訪某個國家, 許多網民都已見怪不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