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師公寓大火家屬要求調查結果

發表:2011-01-14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少造成53人罹難、逾70人受傷的上海教師公寓大火,死傷者家屬週三晚召開記者會,再次敦促當局盡快公布調查結果,約100人參與記者會。不過有網民投訴,在記者會召開之前被警察要求不要出席。

在接近2小時的記者會上,家屬主要簽署了聯合公告和表達各自的訴求,同時也再次敦促政府能盡快給予他們一個調查結果以及日後的安排。

王先生說,他們召開記者會的目的,是希望再次得到外界的關注。他說,有家屬在上週回到大火現場的單位時,發現有飾物不見了,甚至發現有嶄新的麻將掉在地上,與當局稱現場是封鎖的完全不乎,因而令不少家屬產生質疑。

他說:「麻將牌扔在地上,但是是嶄新的、一塵不染,然後手飾盒被打開,裡面是一包垃圾。包括我們家也是的,被人弄了兩個坑。現場被破壞的現象,我們很早就反映過了,就是沒有得到政府的回覆。所以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對話,因為現在政府也在敷衍,在拖。」

王先生說,雖然很多境內媒體接到通知後都表示不會參與,不過在記者會召開時,他們發現有不少記者還是來了。美聯社、南華早報、德國之聲等境外媒體也來了。就他所見,現場約100人,坐滿了整個餐廳。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上海網友對本臺表示,原本他也打算參與上海大火死傷者家屬在週三晚召開的記者會,是出於關心和圍觀的心態,可是在記者會召開前兩日,有便衣在他工作的地點找他,要求他不要出席記者會。基於人身安全理由,最後這位網友選擇了不參與。

他說:「他們來了兩次,前天來了,後來昨天下午又來了,那我就不能去了。我就是隨便去看看,也沒有什麼事,就是瞭解看看,我沒幫到什麼忙的,所以我不太能理解這些。我跟警方的便衣說為什麼我不能去,我覺得挺奇怪的。那肯定我現在手機也被監控了。」

亦有家屬向記者透露,在召開記者會之前,有善後小組的人員勸阻他們,希望取消記者會。就此,本臺致電上海靜安區11.15善後小組瞭解情況時,接線的人員稱只接受家屬的查詢。她說:「你找我們新聞聯絡這一塊吧,因為我們這邊不是太方便告訴你,我們這裡是接待家人的信訪接待的。」

隨後記者致電善後小組新聞組,對方稱沒有核實記者身份前不會透露任何資料。她說:「因為我們是不接受電話採訪的,你方便先把你的記者證件先傳真到我們這邊,讓我們先核實一下嗎?」記者問:「那你們是知道有這個記者會的嗎?」她回答:「在核實你的身份之前,我們是不會回答你任何問題的。」

上海市靜安區教師公寓特大火災由11月中發生至今,儘管在大火發生後,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抵達上海,立即趕往火災現場,實地查看現場情況。隨後也召開會議,宣佈成立國務院上海市11.15特別重大火災事故調查組。可是其調查的結果至今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此舉令家屬非常不滿。

家屬均說,即使大火發生至今已接近兩個月時間,但他們的心情仍未能平復下來,希望當局能盡快公布調查的結果,給生者一個交代,死者一個瞑目的安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