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美國進行幾次「國事」訪問?

發表:2011-01-14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方說,胡錦濤主席這次訪問美國是胡錦濤第二次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胡錦濤主席2006年曾訪問美國。美方說,那次訪問是一次「正式」訪問。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方說,胡錦濤主席這次訪問美國是胡錦濤第二次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胡錦濤主席2006年曾訪問美國。美方說,那次訪問是一次「正式」訪問。

*胡錦濤這次訪問美國是國事訪問*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9號(下星期三)開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月7日說,胡錦濤主席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Pay a State Vasit to U.S.)

更早些時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2月24日也曾宣布,「應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明年1月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新華社12月24日報導說,「這是歐巴馬政府執政後,胡錦濤主席對美國的首次國事訪問。」

對於這次胡錦濤的訪問,美國方面也說,這是一次「國事訪問」。白宮新聞辦公室12月22日發布新聞稿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與1月19日對美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

*胡錦濤2006年訪問是國事還是正式?*

但是,對於胡錦濤2006年對美國進行的訪問,中共和美國的說法不一。

*中共媒體說是國事*

中共媒體一直說,上次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也是「國事訪問」。新華社12月24日報導說:「胡錦濤主席上一次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是在2006年4月。」而美國認為,上次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只是一次正式訪問。

*美國認為訪問是正式*

上次胡錦濤主席訪問美國,受到了布希總統的接待。在2006年3月22日的記者會上,當時有記者問:胡錦濤的訪美是國事訪問嗎?白宮發言人麥克利蘭說:「這是胡錦濤主席對美國的‘一次訪問’a visit by President Hu。我歷來都這麼說。」

*雙方同意各自保留己見*

當時,紐約時報也曾發表文章說,有關胡錦濤對美國的首次訪問,中共方面說,那是國事訪問。美國方面則說不是。「雙方都同意各自保留己見」(The two sides have agreed to disagree).

路透社1月13日報導說,中共一直熱切希望胡錦濤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而胡錦濤2006年4月訪問美國,當時布希總統只是說,那是一次「正式訪問」(an official visit)。上次胡錦濤訪問美國,布希總統只是用「午宴」款待胡錦濤,而不是賓客需要打黑色領結來參加的「國宴」。

另外,路透社12月23日報導,美國認為胡錦濤2006年對美國的訪問只是一次正式訪問,中國人認為:正式訪問不如「國事訪問」更加受尊重。正式訪問比國事訪問層次稍微低了一些。美方認為,上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共領導人是江澤民,他在1997年訪問了美國。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