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腹部劇痛 探視被迫中止

發表:2011-01-15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囚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的家人週五探監期間,胡佳身體突然嚴重不適,要送院治理,探視被迫中止。另外,本月底刑滿出獄的中國民主黨成員何德普,熱切期待與家人及好友重聚。(姬勵思報導)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週五前往探視胡佳後本臺粵語組表示,會面不到幾分鐘,胡佳突然感到腹部劇痛,全身冒汗,即時被送到監獄醫院。她說:他身體不好,說話間他突然腹部疼痛,一直出冷汗,最後要躺在椅上,我摸摸他的衣服,全都濕透了。獄方人員就把他帶到監獄醫院,我們的會見就算是提前結束。

曾金燕說,她要求陪同胡佳到醫院被拒絕,事後獄方發簡訊告知胡佳的腹痛已舒緩,但獄方並沒有交待腹痛的原因,她非常擔心胡佳的健康,怕被延誤治療。她說:當時想跟他去醫院,說不可能。事後有反饋說症狀已緩解,但還不知道是何原因,他的健康問題一直沒解決,生病嘛,耽誤一天是一天。

北京市國保及她所屬的通州區國保週四曾找她談話,曾金燕不願透露談話的內容。此外,她作為防艾民間組織愛源信息諮詢中心負責人,下週一要再到國稅局,接受稅務問題的調查。她說會以平常心面對。

因維權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半的胡佳,本身患有肝硬化,自入獄後,健康持續惡化,家人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被拒。其妻曾金燕近月持續遭當局以進行稅務調查騷擾。她於去年11月中曾發表聲明指,因遭受當局不斷以稅務問題進行調查,無奈宣布由她擔任法人、致力協助愛滋病感染者,以及遺孤生活教育的北京愛源信息諮詢中心,正式停業。

另外,被法院以顛覆罪判刑8年的中國民主黨成員何德普,將於本月24日刑滿出獄。他的妻子賈建英週五作最後一次探監。賈建英說,何德普熱切期盼出獄之日來臨,與家人及好友重聚。家人也做好了他回家的準備。她說:剛感冒好,但挺高興的,獄友都祝賀他。我也準備好,買了棉衣,鞋,他妹妹給他買毛衣毛褲。

賈建英說,不少朋友都希望去迎接他,但都先後遭當局警告,估計屆時是去不了。而她本人就堅持要去接丈夫出獄。

55歲的何德普曾參與1979年民主牆運動和1989民主運動。1998年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於2003年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同年被判刑8年。他在獄中遭看守人員虐打,當局禁止其妻子向外透露丈夫受虐情況,更一度剝奪其探視的權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