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折騰瘋!確定十八大進不了政治局常委會

作者:姜平 發表:2011-01-1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2月6日至8日,受中央委派,習近平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的身份在重慶市調研。這三天陪同他的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調研結束時,習近平主持召開重慶市黨政幹部座談會並講話。「要求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察實情、出實招、干實事、求實效,以紮實的作風做好各項工作,推動重慶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習近平是派去與薄熙來交底的,也就是半明半暗的告訴薄,十八大確定他不進政治局常委會,要安心留在重慶「進一步構建『平安重慶』」。薄熙來耷拉個腦袋,牙根咬的連腮幫子肉都一動一動的。幾天都黑著臉,沒人敢靠前討不自在。

不久,薄熙來花錢請人在2011年香港雜誌1月刊上吹風,說老婆谷開來深好易經、陰陽等傳統術數。並說老婆在習近平進軍委當副主席後,給薄熙來的仕途卜了一卦,結果是「晉」字,言外之意是薄熙來命中注定在十八大晉升。

但是,去年7月2日就已經宣布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並待五中全會通過,10月18日十七屆五中全會結束通過了增補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為什麼今年 1月中旬薄熙來才吹風說老婆為他卜到好卦?有人透露說,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是因為去年12月初習近平來向他交了底,薄不甘心。

薄三兒夫婦這麼一折騰,反倒在高層招罵,好幾位老傢伙忿忿不平道:「拿易經嚇唬咱?呸,還嫩點!」「誰不認識幾個易經高手」,「這小子要真相信易經,決不敢心那麼狠、手那麼辣!」「只要我活著,他別想當常委!」

其實,谷開來沒有透露她卜的全卦,因為有些話對薄熙來很不利,所以只透露了卦中的最後一句:「《像曰》『維用伐邑』,道未光也。」

為什麼透露這句呢?那些想賺錢的所謂「易學大師」解卦說「卦的含義是諸侯進京獲大榮譽」,薄熙來進京當大官有望。谷開來喜出望外,才弄巧成拙。為了確定自己是否肯定當第一夫人(國家主席夫人),她再找其他研究易學的人去核實。研究易學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是下三爛,有實卦實解的,有人告訴谷開來,這句古文翻成現在白話文的真實意思是:「用殘酷鎮壓殺戮的手段維持自己統治地盤的人,前途無亮」。薄熙來知道後非常不滿,說這些人是有政治背景的,言外之意是胡習的人馬。

其實有沒有這個卦,薄熙來再往上升也沒戲。中央領導人裡除了江澤民是「二姦二假」佔全了之外,只有薄熙來曾因偷竊汽車在文革後期被判處七年重罪,坐了5年牢被他父親薄一波疏通關係提前釋放出來。為了掩蓋他在家拿針扎自己捏的毛澤東麵人,現在薄熙來在重慶拚命豎毛像、唱紅歌、發毛語錄。但陳雲當時就說:「薄三今後不宜在黨內任職」。

薄熙來向習近平提出一個請求,他自己有權撤換或提升重慶市市級幹部,並可以把(不滿意的)幹部交流給中央。上面答應考慮他的這一請求。習近平走後不到半個月,薄熙來自行任免一批幹部外,還讓市委秘書長徐鳴改任中共重慶市委常委。而薄無法打倒又不願看見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張季被送北京到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張季的實權位置被薄熙來安插了自己人。

最近,薄熙來又放話說重慶打算建造全球最高「雙子塔」,2015年完工;並說要把山城重慶打造成國家「中心」城市。

諸侯們聽到這個消息都炸窩了。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