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製出液態防彈衣 有望2年內裝備部隊(組圖)

發表:2011-01-16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測試:高速攝像機所拍攝的子彈擊中芳綸的圖片。上面四幅圖中的芳綸經過了液態防彈衣的處理,只有10層;而下面四幅圖中的芳綸沒有經過液態防彈衣的處理,有31層。


兩種防彈衣的防彈效果對比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BAE系統公司日前研製成功一款革命性的新式防彈衣,綽號「防彈吉士」,其可以用來保護軍人的生命。英軍方還表示英國士兵能夠在兩年內裝備上這種革命性的新式液態金屬防彈衣。

這種新式防彈衣由BAE系統公司的一個科學家團隊研製。研究人員在各層芳綸之間添加進一種名為「剪切增稠液體」的物質,製成了「超級防彈衣」。該液體的狀態與吉士比較相似,在某些情況下,它們的分子會出現「增厚效應」,就和甜品醬在加熱時會變得更加粘稠一樣,其可以吸收子彈或彈片在瞬間爆發出來的強大能量。

研究人員用9毫米手槍對材料進行了測試,測試對象為31層未經處理的芳綸材料和10層含有「吉士」結合層的芳綸材料。當液態防彈衣受到彈丸的衝擊時,能量會被大範圍分散。這也就降低了士兵受傷或被子彈打死的可能性,因為能量已經不再集中在一個小范圍之內。

如今配備傳統防彈衣的士兵們在受到槍擊的時候,身上經常會被壓傷,肋骨被壓斷,有的甚至會損傷內部器官。BAE系統公司所研製的液態防彈衣,可以承受住更大火力的槍擊,包括塔利班組織裝備的AK47步槍。英國國防部官員認為用這種液態物質製成的防彈衣將更為輕便和靈活,可以在戰場上為士兵提供更多的保護。

目前英國士兵所裝備的防彈衣由陶瓷板和多層芳綸製成,這使得身體顯得格外笨重,雖然這樣的防彈衣比鋼還要結實五倍,但卻大大限制了士兵的行動。而在如阿富汗那樣夏季溫度可以飆升到50攝氏度的高溫地區就更加不舒服了。含有陶瓷板的普通防彈背心的重量為10公斤,BAE系統公司希望能將液態防彈衣的重量降到5公斤左右。

這種高科技「液態防彈衣」在近日召開的倫敦防務工業會議上展出。BAE系統公司認為,這種新型的防彈背心可以讓士兵們使用兩年的時間。公司的發言人尼克·黑格(Nick Haigh)說:「國防部目前對這項技術非常感興趣,我們也希望能夠為前線部隊裝備液態防彈衣。傳統的芳綸防彈背心雖然也非常有效,但它比較笨重,所以假如我們能夠減少士兵的負重,他們就能更為有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這項技術除了可以提高防彈衣的防彈性能之外,還有可能被用於警察和救護人員等人的身上。參加此次活動的國防裝備部長彼得·勒夫(Peter Luff)說:「在任何一部007電影中,我們都能看到未來的武器和一些巧妙的小工具,這讓人看過之後會非常興奮,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讓這些東西有效地應用到戰場之上。這也正是我剛才所看到的,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