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斷薄熙來命運 望高手指正

作者:Xiaoyunqing 發表:2011-01-17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未來

從動態網得知,薄熙來之妻谷開來為其仕途佔得晉卦,不知術師對此作何佔斷。按動態網對此卦解斷主要取第六爻,佔斷薄前途暗淡。下邊是筆者佔斷:

1. 從南懷瑾對此爻的譯文,看來的確如此:

「上九,晉其角,維用伐邑,厲吉,無咎;貞吝。

【白話】上九,向前邁進似乎已經達到了頂點,就像到達獸角尖上一樣,盛大的氣象已不復存在了。只有像攻打城池那樣,建立新的功勛,或許可以避免災難轉為吉祥;而且一旦這樣做了,將不會產生過失。但即使如此,它以後的發展趨勢也只能是越來越差。

《像》曰:「維用伐邑」,道未光也。

【白話】《像辭》說:「只有像攻打城池那樣」,說明前進繁盛已經達到了頂點,再也難以發展光大了。」

2.按照《易經》之正統佔法,此卦為靜卦,應該從整個卦的卦辭和卦義分析占卜。

晉卦的卦辭(按照南懷瑾對此爻的譯文)」是:

「晉:康侯用錫馬蕃庶,晝日三接。

【白話】《晉卦》象徵長進:就像才幹出眾的公侯得到了天子的賞識,不僅賜給他許多車馬,而且在一天之內多次接見他。

《像》曰:明出地上,晉;君子以自昭明德。

【白話】《像辭》說:陽光從地面上升起,象徵著前進和昌盛,也象徵著發出自己的光和熱。所以,君子應該充分顯示自己的才華和美德,發揮自己的作用。」

3、黃壽祺先生的《周易譯注》論述《晉》卦總旨:

①晉卦之《像》之【說明】中指出:《晉》卦之義主於「臣道」,「自昭明德」,也偏重於「人臣」在「晉長」過程中的自我修養。

②在論述《晉》卦總旨的【總論】中說:

⑴《晉》卦揭示事物「進長」的途徑。從「人事」角度分析,……,以「柔、順」兩字,點明「進長」的要旨。
⑵……上九(第六爻)「晉」極剛亢,難免致咎:因有失柔順、使「晉」途阻礙。
⑶《晉》卦極力肯定的「柔順」(坤卦所指),必須以「光明道德」(離卦所指)為重要前提。因此,「柔順」是求「晉」的手段,「光明」是獲「晉」的方向:兩者結合是《晉》卦大義所在。

4、筆者佔斷:

上述總的意思是:對於薄來說,仕途晉升的策略應該是:既要講究「柔順」,又要講究
「光明」(正大),否則只能像第六爻所說的:因為剛亢過極,使「晉升」的途徑受到阻礙。

縱觀薄的執政事實:

「蟻力神」事件(使百姓遭殃)、「重慶打黑」,都是「剛暴」而不是「柔順」。迫害享有盛德之名的xx功,實屬良知暗昧、絕非「光明」(正大)。所以,未來的結局可謂「禿頭上的虱子」,顯而易見:「貞吝」「道未光也」。

5.從六爻來說。

①卦中代表官職的「官鬼」「妻財」為喜神最旺,所以其人官職顯赫。但是喜神怕弱、克、空亡,從1964年的甲辰年到1983年之間,「官鬼」的靠山 「妻財卯木」空亡,「官職」的能量大大減少,所以地位下降,被勞動改造。

②2014年起,「官鬼」用神直接進入空亡,所以應是更大的災難:剝官削職。

③按照蘇文先生的占卦方法,六爻也可配上八字的大運干支來推斷一生吉凶變化,筆者經試驗很準。

④那麼,薄的大運為逆行,青年壯年60年在木火用神(吉神)大運上,所以平步青雲、連連晉升,應了《晉卦》晉升之義。但是不久將進入水局忌神大運上:醜土與世爻酉金、官巳火,三合成忌神,力大無比。這樣吉神官鬼巳火雖有如無。酉金合局為忌神、凶神、旺上加旺,為大凶,又衝克用神卯木,喜神之根被拔盡,必死無疑。

火地晉 (世爻喜抑)

官鬼巳火、 喜

父母未土、、 喜

兄弟酉金、世(空喜抑)忌

妻財卯木、、喜

官鬼巳火、、喜

父母未土、、應(空喜抑)喜

6、筆者在看到《老婆給薄熙來佔了一個死卦》之前,恰好用六壬神課為其佔過一卦(按照姓名筆畫),附錄如下:

庚寅年 丁亥月 甲申日 甲戌時 午未空亡 金四大空亡

甲 月德

壬申 (用爻)劫煞 截命災煞 滅門

戊辰

子 天赦

①壬申為用爻。課中,金旺、水相、土休、木死。官動、印動。格局為:分局相剋。

②壬申為用爻,水猴的象徵,表此人精明、伶俐。但與將辰、方子三合成為「子」水局, 「子」為天盜星、為賊子,表示此人與或下屬或僕人沆瀣一氣,幹些不明不白、陰暗欺天之事。

③用爻恰好在官爻,旺氣,為白虎,為官動、印動,功名顯赫!

④壬申為用爻,臨劫煞 截命災煞 滅門3個凶煞,官動,表示「先有榮顯、後遭刑罰」。3個凶煞、又為四大空亡,表示大的刑罰。因為有月德、天赦吉星想照,又有今年甲戊庚三奇合,暫時沒有事。

⑤格局為:分局相剋,為孤別卦。代表事情一分為二,君子吉,小人凶。道德高尚的人是君子,反之是小人。縱觀全局,薄如果是個君子,則災禍稍微減輕。官爻申克人元甲,人元為長輩、上司,有悖逆反叛之心,至少應了文革時打鬥父親的事件。將爻辰土克合地分子水,有欺詐百姓之義,應了「蟻力神」等事件。合局為子水 「賊局」,生人元甲木,為印動,應了用女騎警引誘高層領導的陰暗事件。

⑥2014年進入甲午旬後,課中之吉星「辰」土入空亡、「子」水入四大空亡,財空亡、印空亡,三合局被破局,剩下個「官」申,就像孤家寡人,但是有3個凶煞、又為四大空亡,表將有殺身的大官司,又沒有人幫助。

⑦2014年進入甲午旬後,人元甲木為人的元氣,沒有了水、土(因為空亡、四大空亡),就像大樹沒有水澆灌、又沒有土壤的滋生,很快就枯死。而且有白虎這把大砍刀砍伐,就成了棺材,應驗金口訣「大樹死時家長死」。甲木為高官厚祿又為人自身,被白虎災煞砍伐,表示有高官厚祿之人因為刑罰而被宰殺。確實是個死卦!!!

⑧用爻申被太歲寅衝破,表目前薄已被中央討厭、警惕,但因組合為甲戊庚天三奇,暫無妨。被月建亥所害,表正被部級幹部算計,因為是丁壬合,應是熟人。

7、筆者占卦,如果佔得吉卦,

希望好事成真。如果為凶卦,則希望所佔卦是錯卦,希望壞事萬萬不要發生,默默祈禱不要應驗。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此卦是大凶之卦,所以希望薄一家人好自為之。最好立刻按照《晉》卦旨意,既要講究「柔順」,又要講究「光明」(正大),從而避免第六爻之凶。按照《六壬神課》,從內心做個真正的君子,不要做陰暗、損陰德的事情,尤其是停止打壓xx功,還要將功補過,彌補給xx功帶來的損失,才能保住一條命!!!

(望高手批評指正)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