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美 示威團體如影隨形

法輪功、臺藏疆僑民、美人權團體到齊

發表:2011-01-1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美東時間十八日下午將抵達華府進行任內的首次國是訪問。雖然歐巴馬政府擺出隆重陣仗給足面子,但來自臺灣、西藏、新疆僑民,以及法輪功和美國人權團體的抗議也將如影隨形。

21響禮炮白宮高規格接待胡

胡錦濤預定下午四時抵達安德魯空軍基地。歐巴馬總統則在傍晚六時三十分在白宮老家庭餐廳以小型而私密的晚餐歡迎。不過歡迎胡錦濤的中國僑民和法輪功抗議人士已分別動員,預定集結在胡錦濤下榻的萬豪(Marriott)酒店外相互較勁。由於歐巴馬是二○○九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而胡錦濤則是把二○一○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押在牢的獨裁領袖,有美國媒體形容這是最具爭議性的一次國是訪問。

歐巴馬十九日上午將在白宮以紅地毯及廿一響禮炮歡迎胡錦濤,接著舉行雙邊會談與聯合記者會。不過白宮外面,來自臺灣、西藏和新疆的旅美僑民,以及法輪功成員將會舉行盛大的抗議示威。而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蘿絲蕾婷娜也預備舉行一場有關中國人權的聽證會,邀請自由之家和無疆界記者組織前往作證。

自由之家日前發表全球自由調查報告時指出,全球自由度已連續五年惡化,中國在內的獨裁國家提供了另一項反自由民主,卻能維持經濟成長的選擇,已成為其它獨裁者的替代選項,威脅到全球民主的發展。

白宮強調歐胡會將談人權議題

歐巴馬政府在胡到訪前夕,上週由財長、商務部長和國務卿連著三天發表演說,除了營造合作氣氛,也為美國想要獲得進展的議題設下標竿,由於白宮和國務院都表明這次歐胡會將談人權議題,美國媒體及人權團體都密切關注。

對胡錦濤來訪,紐約時報十八日的社論指出,近一年來的美中關係愈來愈緊繃,雙方彼此猜忌,歐巴馬必須藉此機會說服胡錦濤,中國「和平崛起」要贏得尊敬,前提是表現得更負責任。華爾街日報也以社論呼籲,歐巴馬必須向胡錦濤表明,美國將繼續支持中國經濟發展,但也決心防阻中國在周邊地區或向外伸張權力。

曾在柯林頓主政時期擔任國際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的哈佛大學教授奈伊,也在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撰文指出,歐巴馬上任以來,美中關係每況愈下,因為中國經濟發展助長民族自信,開始不可一世,以為自己即將取代美國霸權。

首倡「軟實力」(softpower)的奈伊指出,今後數十年,中國都不可能在經濟、軍事或軟實力上與美國匹敵。中國領導人違反鄧小平「韜光養晦」的遺訓,高舉民族主義大旗,外交政策行為愈來愈獨斷,美國爭取合作或予以安撫,反被視為示弱之舉。只要中國不改誤認美國逐漸衰落的狂妄,美中關係將難以企盼坦途。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