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衝突 海南600警察暴打護路村民(圖)

發表:2011-01-20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7日,海南樂東村民因不滿官商勾結封閉道路,在地產開發工地集體阻工,被警察打至頭破血流。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據網路與海外媒體消息,海南省樂東縣鏡湖村發生嚴重流血衝突。當地政府派出公安、武警、防暴警察等共600多人,手持警棍圍追暴打手無寸鐵的村民,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甚至暈倒。過程中,造成數十村民受傷,5人重傷,抓捕了 37位男女村民。

當地政府為經濟利益 將村道「截直取彎」

據瞭解,樂東縣政府沒有經過鏡湖村民同意,強制將九所新區鏡湖大道「截直取彎」,把筆直通暢的村道改為N形路,並將道路出口賣給房地產商。在村民強烈反對之下,強行施工,村民前去理論,遭到公安鎮壓。

鏡湖村坐落在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有3千村民,緊靠海南西線高速公路九所出口,和九所新區相鄰,離熱帶天堂三亞僅80公里。鏡湖大道路成近600年,規劃於上紀世紀70年代,長2.7公里,寬20米,是鏡湖村民祖祖輩輩為農、為學、為官、為商的必經之路。

據村民反映,當地政府從未從鏡湖村徵用這段村道,卻把村道連同周圍的土地賣給了開發商,準備建起一座五星級酒店。在這次爭路中,村民們自發組成護路隊,並通 過上訪等各種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當地政府把100多米的筆直古道出口路段,把它拐彎成三個九十度,這條路很彎,這條路造成交通不便,也容易出事故,村民不同意。當地政府一直採取威脅的手 段對村民進行威脅,並借用新建政府的名義以幾千元一畝地徵用農民土地,轉手以超過一畝百萬的價格轉賣給新東方房地產公司,官員從中牟取巨大的利益。在農民 不知情下,連村主幹道也轉賣給開發商。

數百公安包圍村民 手持警棍圍追暴打

2011年1月7日上午11點鐘,數百公安由樂東縣公安局政委麥讚華帶隊,手持武器、子彈催淚彈、盾牌、電棍、鐵棍,圍住鏡湖村村口,強行堵路,數百手無寸鐵村民聞訊趕到,和平靜坐抗議,勸說他們不要施工。

這時,突然一聲令下,數百名公安包圍村民,追著村民毆打。一位吉姓村民表示,縣政府叫來武警、公安、防暴隊,幾百人,他們排成三排,拿著電棍、盾牌等武器, 先對著村民錄像,然後對村民進行毆打,打的打,拉的拉,連看的人都被打,打的很厲害,用腳踢,打到村民頭部流血,把村民抓到車上。

另一位村民表示,他們有六七百人,包圍著打村民,村民有二、三百人,婦女、老人比較多,村民不讓他們動工,什麼都不講,用警棍打傷很多人,追著村民亂打,一棍一棍打,在場的人全部被打,從三亞來這邊打工的人、不同村的人、站在公路上的人也被打,用腳踢倒老人。

「我爸被打重傷,傷到頭頂,現在醫生說腦部積血。」一位受傷村民家屬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村民去跟他們講理,誰也沒想到,它(政府)會打村民,一下子就攻打村民,村民就跑。他們有600多人,用警棍打,猛打頭頂,往身體上打,太欺負人。」

這些公安連70歲的老人、婦女都不放過。當時,有37村民被抓到縣拘留所,村民趕到縣城要求放人。當天晚上11點多,沒被官方錄影到的村民被釋放,其餘11人被關了五六天,被逼寫下「認罪書」後才放出來。 經過這場血腥鎮壓,施工現場在官兵的保護下,工程「順利」開工。

網友:黨現在是瘋了

一個名為「潮汐」的網友表示,黨治法,武安民,暴力拆遷,窮兵黷武。憲法治民,堵悠悠之口,民有冤不能告!賞罰不均,民利失信!軍隊腐爛,歌妓為將,三軍封候是一家,將有三軍之餉,士有面飢之色,中共滅亡,中國才有希望。

名為「突尼西亞」的網友跟帖到:「為什麼中國人就不能像突尼西亞人那樣,用行動實現國家制度的改變呢?我看,其原因就是缺少一個實幹的、帶頭的、全國性的組織; 誰來組織?我積極加入並盡力工作。為什麼全國各地政府都用武力鎮壓群眾,警察又毫無顧忌連老太太也不放過,看來中央一定有過部署。這個黨現在是瘋了。早上苦了中國老百姓啦!」

網友「用點心」表示:「一個政府連老嫗都不放過,真是天理難容啊!老百姓用稅收養了一群‘狗’,反過來咬主人,實在令人不可思議!我只在杜甫的《石壕吏》裡看到過官軍對老婦人欺凌的情景,儘管安史之亂,老婦人也只是被抓去為官軍做飯。可今天的警察為了給狗官們效勞,竟然連起碼的常理也丟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