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留美生自信搖旗 異議者聲淚控訴 中國兩張極端的面孔

發表:2011-01-20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今天出現兩個極端的畫面。一方是享受到改革開放利益的中國留美學生,歡天喜地的搖著中美國旗歡迎胡錦濤訪美。另一方則是經濟改革開放下卻不見容於中國當局的異議人士,在國會山莊控訴中國政府對他們和家人的殘忍逼迫。

早在一個月前,中國大使館就積極在動員旅美留學生和僑民,要為胡錦濤擺出最高規格的歡迎陣仗。在網路上流傳的電郵不斷提醒大家集合時間,以及主辦單位提供的遊覽車與茶水招待。

果然十八日在胡錦濤下榻的萬豪酒店外,近千名留美學生和僑民從康乃迪克大道上一路排開,熱烈的旗海吸引了大批警力還有路人圍觀。而每逢中共領導人到訪一定隨行的法輪功抗議人士,這次則完全被排除在視線之外,使得歡迎場面顯得「乾淨」而一致。

來歡迎的年輕學生未必都是被動來充場面的,有人說,希望中國更強盛,更讓中國人露臉。這些年輕的面孔都沒有經歷過「天安門」事件,而且多半是中國經濟改革開放下的受益者,中國崛起讓他們享受到大國國民的地位,物質條件也前所未有的豐厚,若說中國領導人刻意煽動民族主義以鞏固政權,不少年輕人也確實樂意宣泄他們的民族情緒。

然而,不管國家多麼富強,一旦個人膽敢和政府對抗,下場就成為流落在美國國會山莊的異議人士。在眾議員史密斯主持的記者會上,這些來自中國的異議人士有當年天安門事件的學生領袖柴玲,有西藏和新疆等少數族裔的反抗人士,也有維權律師及反對一胎化的領袖,甚至異議人士王炳章的子女王天安與王代時。不但訴求的議題不同,也涵蓋老中青三代。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來自中國政府的迫害。

在中國最光鮮亮麗的外衣下,隱藏著最卑微的個人權利。胡錦濤的到訪讓人看到中國兩張極端的面孔,以及和民主自由陣營之間,那用金錢買不到的遙遠距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