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暴雪 上海陸空交通大延誤(組圖)

發表:2011-01-22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昨天因暴雪致使許多航班延誤;
浙江連續四十多個小時降雪,導致大面積積雪。

大陸春運啟動,大量民眾焦急等待踏上返鄉之路,華東、上海等地近日連降大雪,拉起暴雪黃色預警。受此影響,昨天上海長途客運站約有一百八十個班次停發,虹橋、浦東百餘次航班受影響,長榮、華航白天飛臺灣航班分別延誤三、四小時。

由於上海氣象局預測這波下雪將持續至本週日,這段期間已進入春節返鄉高峰期,民航業者與旅客都擔心影響航班飛航。

不過,長榮航空上海分公司經理林南陽表示,受到二○○八年春運雪災的教訓,上海等大陸南方各機場都已添加除雪設備,情況應不至於像當時春運那麼糟;而長榮航班也增加空服組員應變的能力。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到中午才開放,有近兩百個航班取消或延誤,至少一萬兩千名以上旅客滯留。

華航上海分公司總經理傅小雯指出,受大雪影響,原訂昨天中午從浦東飛桃園的班機誤點四小時,由于飛機一架接一架排隊等候起飛,旅客無法下機,華航空服員立即供餐,旅客都待在機艙裡用餐,耐心等候。

根據民航方面資料,隨著春運高峰到來,前天大陸國內航線平均訂座率已接近百分之八十五。航空公司紛紛採取加開航班的策略。但是受大雪影響,上海虹橋、浦東兩大機場航班均出現延誤現象,還有個別班次取消。截至昨天下午,上海浦東機場受影響航班:國內進港航班廿六個,國內出港航班八十八個;上海虹橋機場受影響航班是:國內進港航班五十五個,國內出港航班一百廿九個。

在虹橋機場,問訊處前聚集著很多人,最多的問題就是「航班什麼時候起飛」。工作人員表示,班次被取消的乘客可以選擇退票或者改簽到當天下午或者第二天的航班。一些選擇改簽到第二天航班的乘客,已經離開了機場。而對於未來兩天航班的狀況,機場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尚不清楚,還需要看天氣情況。


暴雪也突襲江西九江,連接鄂贛皖三省的交通大動脈─九江長江大橋(公路橋)
橋面出現結冰狀況,昨天清晨,暴雪仍在繼續,從南昌到九江方向的車輛已滯留十八公里。

公路方面,受大雪影響,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昨天一百八十班次的長途客車停運,停運的車次主要包括蘇南的張家港、常熟、溧陽、宜興等地,皖南的屯溪、銅陵、太平、廣達等地,還有浙江的杭州地區、湖州地區和紹興地區。

此外,因為大雪限速,蘇北地區發往上海的車輛普遍誤點。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