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 俄機場爆炸(組圖)

入境大廳慘不忍睹 至少35死130傷

發表:2011-01-25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


莫斯科杜莫迪多沃國際機場入境大廳的取行李區,廿四日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至少卅一人喪生。在這張用手機拍攝的畫面中,爆炸現場場堆滿屍體,右上圖為救難人員抬著罹難者遺體。
(路透、法新社)

 


恐怖攻擊莫斯科機場爆炸35死170傷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Domoded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廿四日下午驚傳自殺式炸彈攻擊慘案,至少造成卅五人死亡、一百卅人輕重傷。爆炸發生在機場入境大廳的行李領取區,現場濃煙密佈,死傷者血肉模糊,慘不忍睹,乘客四散奔逃。

國營的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稱,這起爆炸案有可能是一名自殺炸彈客所為。一位名叫維克多的旅客表示,他在機場外候車時聽見機場內傳來爆炸聲,隨即見到一名全身是血和碎肉的警察跑出來,高喊:「我還活著!我還活著!」

一位名叫安德烈的目擊者說,他看見被炸得血肉模糊的數十人被擔架抬出來,也不曉得是死是活。他到機場與友人見面,他說:「我們在這個國家,根本沒受到保護。」

莫斯科警方對全市提高戒備,特別加強檢查地鐵等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防範恐怖分子發動後續攻擊。莫斯科另外兩個國際機場伏努科沃(Vnukovo)與謝列梅捷沃(Sheremetyevo)也都加強安全措施。

俄羅斯總統梅德維捷夫矢言,將抓出機場爆炸案的主謀,並予以嚴懲。總理普丁已獲悉這一消息。

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南南東方四十二公里處,從一九六四年營運至今,是全俄羅斯客運量與貨運量最大的機場,去年入出境乘客高達兩千兩百廿五萬人次。今天爆炸案發生後,該機場仍繼續開放飛機起降。

多莫傑多沃機場被公認為是莫斯科最新式的機場,唯其安全措施一直為人所詬病。二○○四年,兩名自殺炸彈客向機場人員非法購得機票,分別登上兩架客機,隨後兩人在空中各自引爆身上的炸彈,兩架飛機上總共九十名乘員全部罹難。

俄羅斯上一回重大恐怖攻擊發生在去年三月廿九日,兩名來自北高加索地區車臣自治共和國的女性炸彈客,對莫斯科兩個地鐵車站發動自殺式攻擊,造成四十人死亡、一百零二人受傷。車臣女自殺炸彈客被稱為「黑寡婦」,成員都是在抗俄衝突中失去父親、兄弟或丈夫的車臣婦女。

 
莫斯科地鐵站外31日晚間遭一名女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十人死亡,51人受傷。圖為消防人員努力扑滅現場燃燒汽車的火勢,另有一名被炸死的民眾躺在地上。(圖BBC)

二○○四年八月,一名女自殺炸彈客在莫斯科一處地鐵車站外引爆身上的炸藥,炸死十人。事後車臣叛軍宣稱那件事是車臣「黑寡婦」干的。

原標題 恐怖攻擊!入境大廳慘不忍睹 俄機場爆炸 至少35死130傷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