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務新聞:美將宣布對臺軍售

發表:2011-01-27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預計美國歐巴馬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星期批准一項對臺軍售案,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剛剛結束訪美之行,評論認為,這起軍售案可能成為美中關係的「地雷」。

《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說,這次的軍售包括對臺灣現有的 145架F16A/B戰鬥機的設備升級。歐巴馬政府將在晚些時候對國會發出批准通知。報導指出,這起軍售案可能成為美中關係的「地雷」。

美國《華盛頓時報》稍早也有文章指出,這個案子已通過除國務院之外的所有相關部門審核,但升級案的細節要等到胡錦濤訪美之後再公開。

《防務新聞》還談到,目前臺灣對美國提出的軍事採購項目總值共約130億美元,包括美國尚未批准的66架F16C/D戰鬥機和8艘潛水艇。而中共政府則將較新的F16C/D戰鬥機列為美國絕對不能賣給臺灣的武器。

此前,「奧胡」峰會時,歐巴馬在聯合記者會上,特意提到了《臺灣關係法》,依據此法案,美國可以對臺灣出售武器,來保障臺灣的正當防衛需求。

臺灣外交部則發表聲明感謝歐巴馬重申《臺灣關係法》,顯示了美國信守對臺灣的安全承諾。

峰會結束後,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向臺灣政府和在野的民進黨,簡報了這次峰會。

薄瑞光談到,在胡錦濤訪美期間,美國沒有在臺灣利益上對中共政府做出妥協。他還透露,中方希望簽署美中聯合公報,但遭到美方拒絕,而這次的聯合聲明經過美國「精心擬定」,裡面沒有任何值得臺灣擔憂的內容。

臺灣總統馬英九則向薄瑞光提出了購買較新型的F16C/D戰鬥機以及潛水艇的要求。

薄瑞光答覆,美國對臺軍售是基於臺灣的防衛需要,即使 「中共政府抗議」,也不會受到影響,美國會在適當的時機對臺軍售。

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美國對臺軍售就是在新的國際局勢和背景下進行的。那就是,中共政權以強勢處理國際事務的言行,越來越引起美國、歐盟、日本和印度等國家的嚴重關切和反感。

他強調,通過南中國海風波、谷歌事件、釣魚島事件、朝鮮魚雷攻擊韓國軍艦等一系列事件,各國政府越來越認識到,中共政權對人類社會與世界和平沒有任何責任感,它只關心它自己的核心利益,也就是保證它的獨裁統治。

中共「殲20」隱形戰鬥機不久前首次試飛,引發了人們對中共政府大幅提升軍力的擔憂。臺灣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美國開始擔心,台海軍事平衡是不是已經被大幅度破壞,如果是,美國就必須協助臺灣扭轉形勢,保證臺灣的防務安全。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