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過,我見過,我回來了,而他們變了!(圖)

作者:DayDream 發表:2011-01-28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2月29日,我和五陀小盆友一起踏上埃及的國土,在那裡呆了十來天。一個月後,突尼西亞「茉莉革命」的餘震波及埃及,開羅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抗議埃及總統海珊·穆巴拉克的獨裁統治。鑒於穆巴拉克的兒子已經逃跑了,可以預見這場衝突將會極大改變埃及的政治面貌。


圖為遊客必去的開羅博物館,我們當時看到的熙熙攘攘的外國遊客全部不見了,憤怒di埃及人民擠在街頭,與警察對峙。

突尼西亞的革命帶給我的衝擊遠沒有埃及來得大,很顯然,這是因為我在一個月前,還去過埃及。

在埃及的時候,我們也會時不時地開玩笑,說,你看,埃及這非洲破國家都可以上Facebook(這個國家的基礎設施不是一般的爛);你看,埃及這第三世界非洲破國家都可以示威遊行(我們見到了宗教遊行);你看,埃及這第三世界非洲發展中破國家都沒有強拆(破房子到處都是……)。很快的,埃及這個稀巴爛的第三世界非洲發展中破國家——的人民,要炒他們政府、他們總統的魷魚了。

而我們只能繼續,拿「你爸是李剛」,開開玩笑——李剛是誰?他媽一個小破城市的公安局局長。

我去過,我見過,我回來了,而他們起義了——此時此刻,整個集團都在為馬雲到底發給大家多少錢紅包而猜疑不止和激動不已,整個國家的圖景只剩下飛漲的CPI指數在這場年終盛宴裡時隱時現。春運一擠,鞭炮一放,漫長的假期和盛大的傳統,就像系統重啟一樣,抹去這個國家內存裡的一切記憶。明年會是新的一年嗎?也許是吧,對於那個不過春節的非洲國家來說;而對於這個如此看重春節的國家來說,年復一年意味著什麼呢……

在遙遠而和諧的亞洲東端,我在長江入海口不遠的一隅止不住地回想起尼羅河畔的風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