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追思會兩千四百人參加(圖)

發表:2011-01-29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司徒華的追思會,星期五晚在香港舉行。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有兩千多人參加,但遺憾的是,王丹等八九民運人士,被禁止入境。


司徒華追思會於星期五在香港舉行。 (記者喬龍提供)

星期五晚上七點,司徒華追思會在尖沙咀浸信會舉行,只限獲邀人士參加。會場掛上的輓聯寫著:「主賜我以力量,戰友我愛你們。」一曲聖詩《奇異恩典》揭開序幕,然後由牧師讀出司徒華生前最喜愛的經文,並帶領參加者祈禱。司徒華的胞妹司徒嬋述說兄長生平,稱幾兄弟姊妹在戰亂驚慌中度過,彼此相濡以沫: 「七十幾年過去了,無論外間風風雨雨,我們兄妹間都相濡以沫。」

其後播放一段司徒華生前的影片。長約5分鐘的影片中,介紹了司徒華接受過的訪問,由他自己說出成長的經歷,還有多張司徒華的照片:「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其實不是說過去的生命當中無風雨,無陰晴……」

司徒華的侄媳婦梁慧珉表示,司徒華是硬漢子,很少向家人傾吐心事,但當司徒華要做手術,是他患病以來首次在家人面前,失聲痛哭。

參加追思會的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潘嘉偉告訴本臺:「參加的過程中,秩序非常好,而且非常平和,我們每個人都是聽一些嘉賓講關於對司徒華先生的印象。」

潘嘉偉介紹,當晚的追思會分三個時段進行,第一場是:「他的家屬,還有一些朋友,第二場是教協,還有工會的朋友,我們最後參加的是‘泛民’(泛民主派)的一些團體一些朋友,我是參加第三場。」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告訴記者:「每一場都有八百人,一共有兩千四百人參加,中間播放了華叔平生的片段,而且還有朋友,家屬,工會,民運界的,海外來的朋友,表達對華叔的追思。」

希望到香港參加紀念活動的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因被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入境,未能出席。蔡耀昌表示遺憾,他說:「我覺得始終是一個遺憾,像王丹他們,沒有機會來香港給華叔最後的悼念,這樣反映香港政府在處理這些問題完全沒有道理,而且不講人情。」

潘嘉偉對海外民運人士未能參加追思活動感到遺憾:「因為司徒華先生在八九年到現在一直在為平反六四,做了很多事,我們都感覺到那個時候學運的一些學生領袖,非常尊敬司徒華先生的,我們無法理解為什麼香港政府到現在這樣的一個關口,還要聽從中央政府。」

星期六下午下午一點舉行團體公祭,特首曾蔭權及部分官員會出席,但不出席安息禮拜。三點,在尖沙嘴聖安德烈教堂舉行安息禮拜,屆時會響起六長四短的鐘聲,以示司徒華對平反六四的堅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