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案肇事司機被判但疑點重重 (圖)

發表:2011-02-02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雲會死亡案發生後,事發當地被調集了大量警力

震動中國社會的雲會慘死於車禍一案,今天開庭審理,肇事司機費良玉被法官判處3年半監禁。但法院的判決結果並未平息網民的懷疑和憤怒。錢雲會是浙江溫州樂清市寨橋村村長,為了替村民謀取合法權益,不斷帶領村民上訪,結果遭致慘禍。這是一起普通的車禍還是謀殺,在中國社會引起激烈的爭論。

據新華社樂清市電稿,錢雲會案今天上午在溫州樂清市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隨後在中午宣判,無證駕駛的肇禍司機費良玉其交通肇事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但法院稱嫌疑人認罪態度較好,又及時賠償,酌情從輕處罰。然而,費良玉卻對一審判決結果當庭表示「不服」。

去年聖誕節當天上午,樂清市寨橋村前村委會主任錢雲會在村口公路被一輛重型超載貨車撞死後,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引發巨大反響,對錢雲會為何而死的討論源源不絕。此案也因此 受到國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隨後,樂清市檢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對司機費良玉提起公訴。

據悉,庭審過程中最重要的是,現場公布了關鍵性證據--錢雲會手錶錄製的畫面,該畫面首先出現了一張人臉,為錢雲會本人。他在馬路上行走,過程為兩分多鐘,隨後出現了喇叭聲和剎車聲,畫面一片混亂,最後畫面被定格在案發現場。專案組據此判定不存在謀殺的嫌疑。

就錢雲會的手錶錄像,博訊網報導指出,在推特上有不少討論,其中一則提到,律師對錄像提出了數個質疑。例如:很多證人提到事發現場當天路面上有反光錐,包括費良玉,黃標,以及保安都證明了這一點。但警方提供的手錶錄像中並沒有看到反光錐。同時律師提出對錄像進行權威鑑定的要求也沒有獲得法庭支持。還有人留言說,「頒個奧斯卡最佳剪輯獎吧!公布「錄像」裡,錢雲會沒有發出慘叫就死了?這也太離譜了吧?」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