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時務」的司徒華

作者:梁 知 發表:2011-02-05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受海內外民主人士欽佩和尊敬的香港愛國民主運動領袖、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先生幸與世長辭了。華叔一生愛國,他的遺願也心系祖國:要將骨灰撒在面北的大海。他的正直品格和感人事跡,多日來媒體上鋪天蓋地(包括特首的中肯讚譽)。筆者一直欽敬並要特別讚揚的,是華叔身上尤為特出的剛直不阿、錚錚風骨!

中央電視臺剛於元旦前播完的《解放大西南》,劇中中共地下黨策反四川、貴州和雲南的國民黨軍政要員時,說詞中都有「識時務者為俊傑」一語。無獨有偶,元旦後深圳電視臺熱播的《旗袍》劇裡,日本駐上海特務機關長不忿服裝博覽選美會上中國旗袍壓倒日本和服,威脅恐嚇說:「識事務者為俊傑!」;而汪偽特務總部頭子誘降被捕的中共地下黨員時也同樣說:「識事務者為俊傑」。

但華叔就「不識事務」。眾所周知,華叔本是北京中央政府委任的《基本法》草委,他雖因北京「六四」屠殺而與中共割蓆,但原來共產黨施壓不成後又送上胡蘿蔔,曾用盡各種方法「招安」他,主要目的當然是解散支聯會,不再每年主辦舉世矚目的數以萬計香港市民參加的要求平反「六四」的集會。然而,平反「六四」矢志不渝的華叔卻非常的「不識事務」,不僅不懼打壓,也同樣不受利誘──只要共產黨一天不認錯、不改正,他就仍然堅持在爭取「六四」平反的道路上走下去、走到底!除了只爭朝夕地親力親為做支聯會的工作,還提出了「薪火相傳」的口號。在其人格、風骨、精神和身體力行的感召下,「六四」集會有更多朝氣蓬勃的「八○後」「九○後」年青一代加入爭取平反「六四」的正義洪流!這是華叔對中國民主運動的又一重要貢獻。

「六四」時一些也曾慷慨激昂地聲討過慘案元凶的政客、「紅頂」商人,很快就被中共招安,轉軚了──無它,只因為權、錢等各種利益。

華叔彌留之際,他志同道合的戰友、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在他耳邊承諾:「放心,我們會撐住,一定會撐到平反‘六四’。」筆者深信,他的承諾也是二十一年多以來一直擁戴華叔、支持並積極參加支聯會領導的爭取平反「六四」運動的一切有良知港人的共同心聲,也是受到半生辛勤耕耘教育園地的華叔教誨過的滿園桃李港人的心聲。

華叔雖離開了我們,但筆者深信,今年的「六四」,一定會有比往年更多得多的市民和專門來港的內地同胞雲集維園,以大家手上與夜空繁星相輝映的萬點燭光,向「六四」英靈和已永遠同英靈們在一起的華叔致敬!

「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設民主,同志仍須努力!」,也請華叔放心吧!

司徒華不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