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虛偽和虛偽的政府

作者:一丁 發表:2011-02-0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是作什麼用的?這誰都知道是管理社會的,沒有了政府的管理,社會就全亂了。可是如果政府摻進去攪局呢?那就是國家和民眾的災難了。現在中國廣大底層的民眾正在被災難籠罩著。直接涉及到民生的一系列問題長年危害著民眾的生存,如住房、醫療、就業、子女上學、生活必需品價格的不斷上漲等問題。有些是連智障人士都看得出的原因和解決辦法,而管理社會的政府卻不去實行,面對廣大民眾日益高漲的不滿情緒,政府裝模作樣做些「無用功」以糊弄、安撫百姓。說它管理了吧,不但沒效果反而越管越漲價,說他沒管吧,一個又一個的文件不斷出臺,其虛偽性越來越明顯了。

政府的虛偽

以房地產為例,國務院不停地出臺了幾個調控房價的措施,全都沒起到制止房價上漲的作用,相反卻起到了為開發商搞促銷的作用了。這有跡象顯示政府是有意而為之。

原因是:第一,政府沒打算改變賣地財政的政策,限制地價從來都沒有被包括進抑制房價上漲的措施中,地價仍舊大幅度上漲,房價當然也在上漲。第二,房地產商對房地產開發成本至今三緘其口,原因基本上是國有企業壟斷的產業,而且其中有很多官商聯合操控市場的成分,其主要的土地又是全民資產。開發商拒不公開成本的做法,政府給予了默許。第三,政府對銀行提供資金方面沒有進行有效的限制,致使開發商有資本屯積房源以抬高房價。第四,政府沒有嚴格地執行「開發商拍得土地後二年不開發政府就予以無償收回」的規定,使得開發商可以高價轉讓所拍得的建設用地,從中謀利從而又提高了地價成本。政府這樣做是可以得到巨大的好處,房價提高了,政府的稅收可以相應提高,使財政多得一些錢,GDP可以上去,政績可以增加。第五,在房地產開發中,腐敗行為一直伴隨著經營而發生,而且日益嚴重,但是政府卻一直沒有予以有效地防止。雖然也抓了一些這方面的貪官,但這些貪官也都幫助政府達到了推高房價的目標。

在這個問題上,政府卻屢屢將調控的矛頭指向買房方面,而且每一輪調控之前都是先公開打招呼,通知全國人民,或說要提高按揭利率了,或說要提高什麼買房的稅費了,煽動欲購房者趕快在措施實施前搶購。這又促使開發商突擊賣一批房子,等於給開發商作了促銷。而每一輪的措施實施也都起不到調控作用。

許多專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而政府卻不予採納。從這裡就明顯地看到了政府的虛偽。

虛偽的政府

在涉及民生的其它方面,政府主要負責人不停地高喊「暖民心」、「順民意」的話語,但卻一直見不到其採取什麼有效行動來解決在民生方面群眾存在的實際困難。解決堵車問題首先就想到向老百姓們收費;解決自然災害問題就拚命向社會募捐;供火、供氣、燃油一次又一次不停地漲價;召開的聽證會還要事先做點手腳,將聽證會變成協助漲價的工具。這一系列的做法所對付的不是帝國主義反動派,也不是階級敵人,而是廣大民眾。這種表裡不一的兩面派做法又明顯地顯示出了我們的政府成了虛偽的政府。

「執政為民」的虛偽

根據現在政府的行政事實來看,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政府壟斷一切社會公共生產資料和自然資源,國家的支柱產業和與民生有直接關係的一切產業都由政府直接掌控經營。政府一邊管理國家和社會,制訂和實施國家的發展路線、方針、政策、法律和法令並制訂調撥運作的規則;一邊又自己經營並壟斷市場,參與並主導商業運作,所得收入全歸政府所有。民眾只有出賣勞動力的份兒。民眾出賣了勞動力所得的「必要勞動價值」還按政府制訂的市場規則交回給政府。政府在「執政為民」的虛偽幌子下,對廣大民眾實施了最大限度的剝削。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政府只是極少把全民所有的企業搞經營,從全民身上掙的社會財富用於民生。據專家調查在全世界各國中,中國是將全國的GDP用於民生最小的國家。而政府本身行政支出卻佔全國GDP總量的百分之四十左右。解放六十多年了,中國民眾在衣、食、住、行、醫療、教育、文化等方面仍面臨很大困難,而政府卻繼續只講好聽話不作實際事,其虛偽程度足矣。

現今社會不穩定、不和諧的因素都是源於虛偽的政府的虛偽作為。然而引起了不穩定的因素後又耗用民眾的公帑成立「維穩辦」,這又是一虛偽之舉。誰都知道,製造「不穩」的人和「維穩」的是同一夥人。

隨著國民文化素質的提高,「哄」字訣已不靈了,國民要的是實事求是、實話實說、實實在在、實際效果。只有實心實意地服務於民眾才能真正做到穩定發展。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