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業家的4種必備品質

作者:卡邁恩.加洛 發表:2011-02-06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撰寫了兩本有關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書,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使喬布斯如此成功的原則是否適用任何領域的任何人?」答案是肯定的。例如,我最近觀看了HBO電視臺播出布魯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綽號「老大」,美國歌手,詞曲作者)的記錄片《承諾》(The Promise)。在我看來,「老大」與蘋果公司老大,他們的成功顯然遵循了相同的原則。

以下4種企業家品質是喬布斯與斯普林斯汀共同具有的,任何領導人或企業家要取得突破性的成功,也必須具有這4種企業家品質。

做你熱愛的事

斯普林斯汀熱愛撰寫意味深長的歌詞。他說:「我不想成為富人,也不想出名,我想成為一個偉大的人。」這種理念與喬布斯的很相似,喬布斯曾經說過,「成為墓地中最富有的人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有意義的是,當我上床睡覺時我可以說我今天做了一些美妙的事情。」作為一個企業家,要使自己的設想成為現實,必須經過長期努力、自我犧牲和堅持不懈。喬布斯稱,激情是成功的一半,沒有激情,在遇到困難時刻你會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和毅力。

要有改變世界的夢想

據斯普林斯汀說,他和他的樂隊成員幾乎都具有「救世主」般改變世界的熱情。喬布斯也想「改變世界」。創新不能憑空產生,要改變世界,首先要有夢想。喬布斯能帶領最初的麥金塔(Macintosh)電腦研發團隊度過那段異常艱辛的時光,就是因為他們真的認為他們做的事將要改變世界,而麥金塔電腦確實改變了世界。永遠不要低估信念在推動品牌發展上所具有的力量。

對客戶體驗的執著

斯普林斯汀的樂隊隊友說,斯普林斯汀不放過一個最小的細節,如一個鼓點是否精確。他們會排練數小時直到曲目的演奏達到完美。喬布斯有同樣的執著精神。他說,對用戶體驗的執著要達到細緻入微的程度。當然執著過度也可能變成不利因素,但在如今的商業環境下,顧客的滿意度持續下降,也許對客戶體驗有些執著不是一件壞事。

清除不必要之物

值得注意的是,斯普林斯汀沒有將一些歌曲收入其專輯《城鎮邊緣的黑暗》(Darkness on the Edge of Town),因為他認為這些歌曲不符合這張專輯的主題。這些歌曲中有些後來成為其他歌手的熱門曲目,最有名的是後來由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演唱的「因為這夜」(Because the Night)。斯普林斯汀知道這將是一首熱門歌曲,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要堅持專輯的主題。喬布斯也執著的消除任何會對產品本身造成干擾的因素。如果一個按鈕沒有必要保留,它就不會被保留下來。喬布斯曾經說過:「我們對做過的事情感到自豪,但我們為沒有去做的事情感到同樣的自豪。」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