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急於和南韓對話的真正原因?(圖)

缺糧嚴重 八成居民靠地下經濟活命

發表:2011-02-0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國政府判斷,隨著北韓分配體制最近迅速瓦解,總人口中的83%左右,即2000萬人目前依靠地下市場經濟生存。

據悉,韓國政府認為,堅定不移的現政府對北政策使北韓內部發生了變化,因此,今後還將繼續推進目前的對北政策。

韓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7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據推測,北韓人口共有2400萬,其中平壤居民等400萬左右依靠中央政府的分配生活,而其餘2000萬大都依靠地下市場經濟生存。」

該官員指出:「得不到分配的北韓居民只能依靠秘密形成的地下市場生存。北韓政府的控制力度逐漸減弱,再加上擔心發生居民暴動,所以只能對地下市場經濟視而不見。」

該官員還表示:「韓國過去每年通過官方渠道向北韓提供50萬噸大米和30萬噸化肥,但李明博政府上臺後,由於北韓拒絕和解並不斷挑釁,所以韓國政府不再向北韓提供援助。這些因素導致北韓分配體系瓦解,北韓的中間階層正逐漸沒落。」

據悉,負責北韓問題的韓國政府高層人士以對北情報機構的分析為基礎共用了上述情報。自由北韓廣播代表金成民表示:「據政府分析,只有約140萬名北韓軍人和260萬名平壤市民依靠中央政府的分配生活,而其他地區的正常分配體系早已瓦解。」

去年發生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後,韓國政府多次拒絕北韓毫無誠意的對話提議,這也是因為上述判斷。韓國政府認為,在分配體系幾乎瓦解、自謀生路的地下市場經濟不斷擴散的情況下,北韓才迫不得已轉變態度。韓國政府一位官員對此表示:「韓國政府一直推進堅定不移的對北政策使北韓內部發生了變化,所以北韓才急於對話,不是嗎?」

實際上,北韓從1月份開始幾乎每天都提議對話,包括南北當局、國會、紅十字會談等,但韓國政府一直表現出慎重態度。韓國政府一直要求北韓就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道歉並承諾無核化,現在還提及「北韓無法再堅持下去」。青瓦臺外交安全首席秘書千英宇上月接受美國公共電視臺(PBS)採訪時提到了北韓體制崩潰的可能性,他說:「能導致北韓‘變化’的內部能量越來越大。」

韓國政府認為,北韓2009年11月開始推行但後來以失敗告終的貨幣改革使地下市場經濟開始在北韓內部迅速擴散。據悉,當時北韓的中間階層強烈反對幣改政策,甚至勞動黨計畫財政部部長樸南基被處決,以對幣改失敗負責。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