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四島主權爭議 俄駐日大使館收到子彈郵件(圖)

發表:2011-02-08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千島群島(日本稱為北方四島)地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警方8日說,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最近收到一封可疑郵件,裡面裝有一枚來福槍的子彈。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枚子彈是空包彈,裡面沒有火藥。

另外,警方一名發言人也證實,俄國大使館的確有收到一枚子彈,但是拒絕多做說明。這封子彈郵件寄出的時間點,正好是日本與俄國近來因北方四島主權爭議,鬧得風風雨雨的時刻。

日本所指的北方四島,俄國稱為南千島群島,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際,遭前蘇聯軍隊佔領至今,日俄兩國一直為這四座群島的主權,爭執不下。

加上去年11月,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訪問北方四島中的國後島之後,除了導致雙邊關係交惡,日相菅直人更在7日的「北方領土日」,率領民眾遊行抗議。

菅直人在遊行中,指責麥維德夫訪問北方四島,是「令人無法原諒的惡行」。

日本根據日俄在1855年2月7日締結的通商友好條約,做為北方四島為日本領土的證據;並依據這項條約,把2月7日定為「北方領土日」,每年在這一天舉行全國大會,誓言收復北方領土。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