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揭發人蛇集團將假證件藏衛生棉中

發表:2011-02-0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香港機場鬧出福建青年用人皮面具假扮白人老翁得以矇混過關事件,成為國際新聞,但根據香港當局透露,原來這只是人蛇集團其中的一個伎倆而已,其他瞞天過海的手法包括將假證件塞在女性用衛生棉之中,以及人蛇頭子與女偷渡者假扮情侶拍下大量親密照片企圖矇騙海關,人蛇集團甚至暗中布下「反跟蹤眼線」,幫助人蛇擺脫當局的跟蹤。

當局去年全年在機場抽查約4.3萬名旅客,成功檢控了213名人蛇,判刑2至48個月不等。

香港總入境事務助理謝德雄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遭到當局揭發的多宗個案中,包括有內地人蛇將假證藏在女性用的衞生巾袋中或藏在電腦手寫版內;有人蛇務求騙取海外出入境人員信任,還自製香港入境處人員的印章,蓋在護照上,營造經常出境的假象;有蛇頭為求帶中國內地女人蛇到美國,不惜先在香港拍下大批親密照片,照片中人蛇與蛇頭一起用吸管喝汽水、或親熱擁抱、或十指交纏張揚兩人戴上的情侶戒。但往往在入境處人員盤問下,最終被識破。謝德雄說:「其實他們扮得越親熱,就越令人懷疑。」

謝德雄說,有一次執行反偷渡的人員在即將登機的女乘客手袋中,檢查一包衛生棉,該女子立刻臉色大變,佯稱這種東西很「邪門」,男人最好不要碰,但執行任務的男調查員未為所動,搜出衛生棉中夾了假證件。

專門對付機場禁區偷渡事件的反偷渡情報局指揮官鄺偉成表示,他們要與人蛇集團鬥智鬥力,務必趕在登機前揪出人蛇,因為人蛇一般會以本人真實證件進入機場禁區,之後蛇頭安排他們交換登機證,及取得假簽證,務求欺騙航空公司職員上機,抵達目的地後再尋求庇護,「一上了飛機,他們就贏了」。

反偷渡情報局情報分析主任譚振達表示,他個人就經常喬裝旅客,對可疑人士進行跟蹤和監視。他說,人蛇集團成員會用盡方法擺脫跟蹤,例如在機場禁區乘搭無人列車時,故意不上車,乘搭下兩班車、來到登機閘口,會先在附近徘徊察看有沒有疑似執法人員在場。他說,有一次入境處人員發現坐在身旁的旅客,竟是人蛇集團的「反跟蹤隊」,「聽到他講電話,報告現場有沒有人監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