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97)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1-02-10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人販子與福利機構打造嬰兒拐賣鏈條。

嬰兒被拐在中國社會原因很多,但包括養老在內的社會保障體系不健全,納稅人養的政府之不作為,是其最主要的因素。而兒童被拐賣後,全國各地公安機關打擊不力和不作為,是導致被拐賣兒童問題的蔓延的主要原因。官方的公安機關,用了許多力量來強力維穩,卻根本不將拐賣兒童的問題放在心上,更不用說進行制度化建設,以堵住兒童被拐的殘酷現實。更有甚者,福利機構和人販子勾結起來,充當將孩子「正當化「棄嬰的角色,為販子販賣兒童提供機會,從中謀利。但像這樣的福利機構被曝光的很少,受到監督和懲處的就更少,這也是中國販賣兒童屢禁不止的原因。至於有人利用微博替公安「分憂」,而不是監督政府,除了偶爾能湊巧尋到兩個孩子外,那當然是維穩思維在生活各個方面的繼續延伸。

二:長沙前一線拆遷官員發帖建議大學設拆遷專業。

在大學設立拆遷專業,就我目力所及,這個發明權來自推友浦飛。他在推上說像這樣強拆血拆下去,中國的拆遷人才嚴重缺乏,應該專門在大學設立拆遷專業,來應對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血拆和群體事件。浦飛這個說法,當然是調侃是批評政府及諸多血拆的胡來,哪知這樣的「餿主意」卻被曾經的一線拆遷官員當作寶貝,貢獻出來。不怕獻寶,不怕羞辱,以至於此,可見中國官員的素質糟糕到何等地步。當然,我不是說這個曾經的一線拆遷官員完全複製浦飛的說法,主要是浦飛這樣的「未卜先知」的本領,足夠顯示中國社會的荒誕。其荒誕到何種程度,你用反諷、調侃、戲弄的方式弄出來的歪點子,官員和政府卻正兒八經當作好主意來使,其荒誕可笑正可以展示一個政府的末世景象。如果設置拆遷專業可以解決拆遷,那麼設置維穩專業就可以解決社會不穩定,那簡直會讓官方樂開了花,可惜除了突顯愚蠢外,沒有這麼便宜的事。

三:強拆者當庭供述:警方要我們作假

大學裡拆遷專業尚未按曾經的一線拆遷官員之意願建立起來,但血拆隊伍的專業化卻是在這幾年得到了大大的發展。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這不,山西又來了起。山西這一起呢,因為有博士之父被打死,而引起了更多的人關注,如此一來就做了些稍微「公開」的審理。審理的過程稍微公開,稍微讓媒體採訪一下,血拆隊伍的骯髒,警察的作惡,就暴露出來了。強拆者胡來,不只是官商勾結的惡果,更是納稅所養的警察「保駕護航」的惡果。警察成了地方官員和商人的私人武裝,自然會深深捲入這些骯髒的交易之中,從而讓血拆者在出事後盡情作假。公權力不受監督,私有財產不受保護,血拆搞成「全國山河一片紅」,已是不爭的殘酷現實。

四:廣州市將使用 GPS定位全市 嚴查公車私用。

你有抓小偷的能力,但因為你要從中牟取私利,所以把小偷放了,因為他每個月都給你上供。這是火車站等交通密集之地警察與小偷的常規故事。這種常規故事並不只是在警察和小偷身上,這種故事很有傳染性,在紀委和官員之間也屢演不止。紀委真要想整治官員,自然是能夠的,但由於自身不受監督,由於官官相護,由於警察與小偷一般的利益關係,你就是有再多再嚴的GPS定位,也無法制止官員利用各種方式變相公車私用。也就是說,當任何事沒有真正良好的制度保障,沒有運營管理透明度,沒有新聞的監督,一切看上去的「高科技」反腐辦法,都只不過是忽悠民眾的手段而已。

五:房屋租賃管理辦法今起施行 禁止房間分割出租。

這幾年出現的各種法律法規,由於沒有真正的公開討論,也沒有公正獨立的立法機關作後盾,導致很多法律法規中的一些條規,其立法動機和立法結果,就是以侵犯人權為目的。比如今次誕生的這個《房屋租賃管理辦法》在不少地方比較混賬,如「出租住房的,應當以原設計的房間為最小出租單位,人均租住建築面積不得低於當地人民政府規定的最低標準。廚房、衛生間、陽臺和地下儲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員居住。」既不符憲法也不符房地產管理法,與上位法如此衝突,居然能夠出籠,也只有中國這種打著法治旗號行侵犯人權之實的國家才能做得出來。這個管理辦法中的一些內容,其內核實質是為了維穩,便於對流動人口進行非法管制提供方便。

六:煤礦職工發現寫有官員名字與數字清單後被捕。

極權制度的核心做法,就是不透明,搞暗箱操作,造神秘感,讓大家揣摸上意,以顯天威,從而使民眾成為徹底的奴才。煤礦職工只因為知道官員名字和數字清單,就身陷囹圄,這就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多。知道得太多,不符合天朝的愚民標準,破壞了他們暗箱操作的大計,破壞他們獨吞利益的維穩格局,你小小一煤礦職工自然只有進監獄之路一條,不讓你「蓋被子死」、「躲貓貓死」或者「喝冷水死」已經算便宜了你。不過這一套做法當然算不得「獨創」,以前黑社會抓了對方的人,你不小心睜眼看了本方的老大一眼,你就知道得太多,就可能被剜眼睛,要麼就挖坑活埋了事。這煤礦職工是碰上了哪路黑社會呢?讀者諸君看了自然分曉。

七:住建部官員稱今年房價上不去下不來。

我早就說過,房產價格根本無法降下來,原因在於經濟上的地方割據,很多政府部委和各級政府,早已是經濟軍閥。與政治上的大一統相較,這種經濟軍閥,使得中央政府所謂的政令根本不起作用,或者說會大打折扣。事實上中央政府也深知,如果房產降下來,地方維穩將無著落,從而也會影響剛性維穩所帶來的社會問題。既然各級政府是經濟軍閥,住建部官員也樂得出來說房價不上不下這種二楞子二傻子廢話。要想房價真正下落,那麼只有等經濟泡沫令房產泡沫大顯而垮塌,才有可能,這是中共官方把房價政治化處理所始料未及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