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響水萬人恐怖大逃亡 網民炸開了鍋(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2-1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鹽城響水凌晨恐怖大逃亡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官方媒體消息,江蘇響水10日凌晨2點傳言有化工廠泄漏毒氣要爆炸,致當地萬名群眾外出逃命。清晨5點至6點,該地區交通大堵塞。在逃離過程中,由於馬路擁堵,發生多起事故並導致四人死亡。有知情者披露,死亡人數與官方報導不符,「絕對不會就是4個人」。10日下午,當地政府闢謠,引發熱議。

傳言引居民恐慌 死亡人數與官方不符

據街上匆忙行走的百姓透露:江蘇鹽城響水陳港的化工廠即將爆炸!眾人紛紛打電話給親朋好友,一傳十十傳百,於是有了街頭全縣大逃跑的畫面。有網友稱4點就知道了這個消息,陳港附近一帶的人半夜就已經全跑走了!小尖方向已經擁堵不堪,很多人已經顧不得遵守交通規則,路上轎車,三輪車裡坐滿了神色慌張的人向濱海方向行駛!

「小愛198768」發帖稱:「確有爆炸的消息,經過搶修,危機變小,出現氯氣泄露,凌晨3點,雨夾著雪花,全縣大逃亡是真的,在逃亡的過程中還有家人不慎墜入河裡喪命,當時的畫面像美國大片世界末日的情景,孩子的哭泣、人們的叫喊、車輛的鳴笛互相交雜在一起,上演了一出集體大逃亡的場面。」

當地居民表示:「我是響水人,我的家人,就是昨天的這些逃命大軍中的一支。我並不知事情真相,但我知道在昨天的逃亡中,因為路面積雪與人心惶惶,出事故死亡的絕對不會就是4個人。」「響水縣昨天晚上大和化工廠瓶子壞了,露出毒氣,響水縣人民幾十萬人亂跑,其中有幾十個人死了,是掉下河和出車禍死的,幸好即時補起來,不然又有幾萬人死了,真不知道哪天會爆炸,但是這一天是肯定會來的,只要一爆炸,響水縣幾十萬人,就會死亡。」

知情者:謠言致恐慌事件是必然的結果

一位元網友在網路上發布資訊:「我也是其中一份子,真的是太恐怖了,能跑的全跑了,雖然最後只是泄露氯氣!但這說明化工廠一直是人民群眾心中的瘤!之前陳港化工廠就炸死過很多人,平時還老有惡臭!求政府不要為了黑心錢保留陳港的化工廠了,這就是一顆定時炸彈,老百姓只想好好生活而已!」

當地居民發帖表示:「假如今天真的爆炸了,敢問有多少人能真的逃命,毒氣的蔓延總比人跑得快啊!那個化工園區就是埋在響水的定時炸彈,那些當官只管自己撈油水了,沒有人會關心咱老百姓的死活,所以咱一定要齊心協力,向那了不起的‘縣政府’施壓,把化工廠從咱響水大地上趕出去,咱不要那虛而不實的GDP。那化工園區一天不走,我們就沒法安心睡覺啊!」一位去過當地的網友[大楚門萬萬歲]發帖稱:「響水和灌南那邊化工廠很多,污染一塌糊塗。」

網易江蘇省鹽城市網友:「是真的爆炸,其實是陳家港這邊的化工廠爆炸,政府說的也沒錯,的確不是響水化工廠爆炸,是陳家港的化工廠爆炸,我們住在陳家港,睡覺的床都被震動了,怎麼可能是假的呢,而且爆炸也不是第一次了,上次爆炸,有人家裡的窗戶都被震碎了,完全是真實的。而且陳家港的氣味實在讓人受不了,那化工廠的氣味濃郁的很。小孩子,有大多數都能查出肝大等毛病,水污染特別嚴重,聽人說,政府應該有補貼的,可是我們從來就沒見到過……」

據搜狐網民眾發帖消息,當地政府承接了南方已經淘汰的重污染的化工企業,雖然這兩年經濟水準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當地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07年陳港化工園區發生巨大爆炸,實際死亡200人左右,但是最後層層瞞報,正式公布出來的死亡數字是7人。當地居民早已怨氣四起,毒氣泄露更是家常便飯,所以這次所謂謠言致恐慌的事件,其實是必然的結果。

網民:凌晨2點就發生事故,官方下午才開始「闢謠」?!

除了「怪只怪當地政府支持把這些危險工業駐紮在居民區!」的指責與不滿外,更多的輿論質疑在:「凌晨2點就發生事故,官方下午才闢謠?!此時,市政府在幹嘛?省政府在幹嘛?非得等到上班了才開始工作開始僻謠?」

有居民表示:「我們跑了半夜,從凌晨3點,舉家逃亡,衣不保暖,拖鞋拖襪,交通混亂,人們陷入恐怖之中,全縣幾乎都在逃亡,地方經濟要發展,老百姓的生活沒保障。」

據一位網友發帖:「我也是逃跑的一分子。當時不知道‘人民公僕’跑什麼地方去。可能是帶頭跑的比誰都快。國土局單位的車我就看到了。」

關於官方闢謠的消息,網友評論:「我認為謠言是給大家提個醒,陳港人民要慎重,政府死死抓住誰散佈謠言這個話題,絕口不提化工廠事件,最毒的是政府!」

江蘇為化工廠爆炸多發區

2009年1月12日17:35分左右,江蘇常熟市海虞鎮福山化工園區「賽禮隆化工有限公司」(一說是:新騰化工廠)發生特大爆炸,方圓數里的房子都有強烈震感,工廠幾乎全部摧毀,傷亡慘重,周圍建築也遭輻射毀壞。當時官方13日上午只是在《蘇州日報》發表一個簡訊,但在網路上沒有相關主題。

2006、2007、2008、2009已被媒體報導過的化工廠爆炸新聞如下標題:

江蘇一化工廠爆炸火柱衝天20多米

江蘇化工廠凌晨爆炸引發10公里範圍「地震」

江蘇一化工廠爆炸已造成16人死亡

江蘇化工廠爆炸7人死亡1人失蹤(有知情人透露實際死亡人數達200左右)

江蘇響水一化工廠發生爆炸8人死亡

江蘇化工廠爆炸致22人死亡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