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現大量冰河時代「珍寶」(組圖)

發表:2011-02-13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斯諾邁斯村附近出土了大量冰河時代的化石,包括美洲乳齒像、哥倫比亞猛獁、老虎蜥蜴和首次在科羅拉多發現的傑斐遜地懶。這些冰河時代的「珍寶」是去年10月建築工人在實施一項水庫擴容工程期間偶然發現的。

1.很酷的冰河時代的頭骨

去年11月6日,科學家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斯諾邁斯村附近出土了一個冰河時代的野牛頭骨。發掘小組成員、丹佛自然與科學博物館館長基爾克-約翰遜在聲明中說:「我想,在我的人生歲月裡,我從來也沒有見過比這塊骨頭更酷的化石了。」

據該博物館介紹,野牛頭骨是最近在這一地點發現的大量冰河時代的動物化石的一部分,這些動物化石包括美洲乳齒像、哥倫比亞猛獁、老虎蜥蜴和首次在科羅拉多發現的傑斐遜地懶。這些冰河時代的「珍寶」是去年10月建築工人在實施一項水庫擴容工程期間偶然發現的,由於冬季來臨,發掘工作暫停,科學家目前正在對迄今為止發現的600件化石中的一部分進行分析,他們認為,這些化石至少有13萬年的歷史。

2.猛獁幼兒

這是科學家發掘出的一隻年輕的哥倫比亞猛獁化石的一部分。這些在科羅拉多發現的「化石珍寶」是猛獁和乳齒像化石在美國被一起發現的少數幾個案例之一,而在科羅拉多,只發現這一起。

雖然這兩種古代大象的近親看上去很像,但它們還是有明顯區別的,首先,乳齒像比猛獁小,獠牙更直,以樹和灌木為食。猛獁比現代的大象還要大,主要為草為食。這兩種大型動物都在約12800年前滅絕了。

發掘小組成員埃利亞斯在聲明中說:「像這樣的地點非常罕見。發現時間跨度長達100000年的骨頭多達數百件,這是一生都不容易遇到的機會。」

3.有待處理的化石

這張最新的照片顯示在這個冰河時代地點發現的化石擺放在丹佛自然與科學博物館裡。這些化石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是在高海拔地點發現的,在上百萬年的時間裏,眾多的動物、植物和昆蟲在那裡堆積。

密歇根州立大學乳齒像研究專家丹尼爾-費舍爾表示,在冰河時代的化石記錄中,高海拔地點一向很少。他在聲明中說:「一直有這樣的觀點:高海拔的環境可能孕育了不同的社區或有不同的演變故事,可是,由於代表它們的化石發現得極少,所以沒人敢肯定這樣的觀點一定正確。現在,我們終於迎來了看一看這個觀點是否正確的機會。」

4.清洗化石

博物館收藏助理卡羅爾-路金正在清洗一頭冰河時代的鹿的頜骨。這塊化石也是在科羅拉多的這個地點發現的。除了發現了大型動物化石外,科學家還發現了冰河時代的種子、花粉、碳化的樹葉以及蝸牛化石。

5.標誌性的發現

這張最新的照片顯示,科學家從科羅拉多的這個發掘地點出土了一根乳齒像象牙。這些冰河時代的珍貴化石是科羅拉多州最重要的發現。丹佛博物館館長約翰遜表示:「這些化石不僅可以讓我們完整地理解落基山冰河時代的生命,它們還將永遠成為‘科羅拉多之子’的代表。」

6.清洗大型動物化石

去年11月,博物館志願者正在丹佛博物館古生物實驗室清洗一塊乳齒像的頭骨。由於在發掘過程中,這些骨頭被弄濕,現在要讓它們變干需要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因為化石幹得過快,容易出現裂痕甚至破裂。

7.冰河時代一頭鹿的頜骨和牙齒

在這張於11月6日公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科羅拉多發掘地點埋有冰河時代一頭鹿的頜骨和牙齒。據丹佛博物館介紹,在這個地點發現的化石保存得極好,從一些化石中發現古代的DNA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来源:國家地理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