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古稀之年 北韓劇變迫在眉睫

發表:2011-02-14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70歲高齡的金正日的健康隨時都有可能惡化。韓國安全部門官員說:「根據金正日突然去世、成為植物人、健康逐漸惡化,北韓內部情況將出現截然不同的變化。已經70歲的金正日的健康成為韓半島問題的最大變數。」也就是說,北韓劇變事態已經不是假想問題,而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現實問題。因此,韓國政府、軍隊和國民都要針對這一情況做好準備。

可能性1:猝死

有分析認為,如果金正日突然死亡,以接班人金正恩為中心,張成澤(金正日的妹夫)、金敬姬(金正日的妹妹)等「皇室家族」和軍隊實權派將聯手統治北韓。韓國治安政治研究所研究員Yu Dong-ryeol說:「2008年8月金正日失去意識時,北韓還保持穩定。金正恩、張成澤、金敬姬等‘金氏家族’成員和軍隊將聯手啟動危機管理體系。」中央大學教授李祚遠預測說:「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北韓有可能採取比金正日生前更強硬的冒險主義路線,以防內部發生混亂。」

但不能排除張成澤在金正日死後自居「攝政王」或軍隊清理金正恩和張成澤勢力,掌握大權的可能性。屆時,北韓將出現接近於內戰的混亂局面。

可能性2:成為植物人

韓國統一部有關人士說:「金正日一天不死,就不會有勢力輕舉妄動。只要不正式公布金正日的死訊,北韓內部就不會發生劇變。」一些人猜測有可能會出現「金正日的替身」,但對北消息人士說:「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北韓內部誰也無法替代首領。在北韓電影中也沒有演員飾演金日成和金正日,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2008年金正日臥病在床時,北韓加強了對從平壤打出去的電話的監聽。東國大學教授金榕炫說:「北韓希望向國內外炫耀自己依然穩定不動搖。」

可能性3:健康逐漸惡化

北韓的國內外政策發生巨變的可能性非常大。實際上在過去的2年裡北韓就呈現出這種面貌。韓國政府官員說:「在北韓所有重要決定都是由金正日一個人做出。如果金正日的身體、精神健康惡化,有可能做出遠離常識的政策決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