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殺人鳥"四處覓食威脅人類(圖)

發表:2011-02-1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火雞非常凶猛,能對人類產生致命威脅

本月早些時候,強颶風「雅斯」在澳大利亞東部昆士蘭州海岸登陸,給昆士蘭州農作物造成嚴重破壞。據外國媒體報導,由於食物鏈斷裂,目前,當地一種被稱作「食火雞」的大鳥開始外出覓食,可能對人類產生威脅。

本月3日在昆士蘭州北部的海岸發生了五級颶風之後,這裡的居民已被告知遠離這種大約六英尺(約1.83米)高的食火雞。

據介紹,這種鳥生活在熱帶雨林中,以擁有12厘米長、類似匕首一樣鋒利的爪而著稱。利爪結合強有力的腿,它們能夠將人類內臟鉤出,而對付狗和馬只需一擊即可致命。這種鳥類感到受到威脅的時候就發起攻擊,2007年,它被吉尼斯世界記錄收錄進「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

由於人類活動,食火雞的生存受到威脅,據統計僅剩1000只。現在,由於颶風摧毀了它們的棲息地——熱帶雨林中的樹木,這些鳥不得不「外出」尋找食物。

自然資源保護人士鮑勃歐文以及鱷魚獵手史蒂夫歐文說,熱帶雨林可能需要18個月才能恢復,如果要等到那時候,許多食火雞都會餓死。

當地政府正在籌備緊急空降食物,以試圖讓這些食火雞遠離住宅區,並且已經警告當地居民注意這些飢餓的鳥。昆士蘭州可持續發展部長凱特瓊斯(Kate Jones)表示:「為了當地居民的安全以及食火雞的可持續發展,請人們不要餵它們食物。前來向人類討要食物的食火雞會變得十分危險以及富有攻擊性。

據媒體報導,1926年,一位名為菲利普.麥可林(Philip McClean)的16歲少年在與一隻食火雞的鬥爭中不幸身亡,這是目前唯一有記錄的人類被食火雞奪去生命的事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