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開兩會數百訪民請願 公安封堵禁上訪者出門(圖)

發表:2011-02-15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人大及政協會議分別於上週六和星期天揭幕,數百當地訪民前往請願,但遭到當地公安圍堵,有的被堵在家中,禁止出門。   

 
圖片:武漢開「兩會」,公安如臨大敵。程雪(小圖)被禁止出門。(民生觀察/訪民提供/喬龍)

一年一度的武漢「兩會」,上週末舉行,訪民原希望通過人大代表,向有關部門表達訴求,卻遭到公安阻止和驅趕。訪民陳先生週一告訴本臺,有數百市民到會場外請願,現場有數十名公安戒備:「因為昨天是人大代表大會,昨天有很多人到那個會場裡面去,大概有幾百人。有反映問題的,也有很多市民踴躍去慶祝這個會議召開,所有場面很熱鬧,有一些保安,人大在這個會場的旁邊有一個蛋糕房,他臨時設了個接待處,接待訪民。今天也有一部分人在那裡。」

據荊楚網星期天報導,武漢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當天開幕。上午8時30分左右,來自全市的人大代表進入會場。他們將總結「十一五」所取得的成就和經驗,審議「十二五」的奮鬥目標和新一年的主要任務。

不過,長期上訪,但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的程雪說,最近幾天,當地居委會和派出所怕她上訪,禁止其出門:「昨天、前天來守,他們派了好多人,有警察、警車、安保的,還有區的保安都把我守在家裡了。我說我要去上班,他說上班?我們會給你工資,你不要管你上不上班。他就把我守在家裡。他說你要再出門我就對你不客氣了。他就要打我。最後我沒有辦法,後來,好多朋友都到我們家裡來拜年。」

程雪說,還有多人被限制在家,包括張建民、周新寶、俞正華、胡新建、張春霞等人。據湖北的《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程雪於上週六上午打武漢市市長熱線5029,反映情況,話務員查詢資料後說,「區裡給她做工作時,程雪態度惡劣,所以要限制人身自由」。程雪的丈夫胡國紅因多年上訪,被關精神病醫院,每逢兩會或重大活動,他們均會被當地公安限制自由。

拆遷戶胡新建說:「我現在去兩會就向代表反映我這個房子的問題,給他們發了很多很多的訴求。昨天和前天,我還沒到那個地方去(就)給他們攔回來了,我和周新寶還沒到現場就被攔回來了。」

張建民原居湖北工業大學,他家被湖工大以「公共利益」的名義拆遷,又稱「絕對不蓋房子」,其後作出數百元一平方米的低價補償。當張建民等多個家庭搬走後,當地蓋起了商品房,張建民等為此一直上訪,指當局失信於民。

陳偉澤告訴記者,他因為長期病假,被單位當作自動離職,已多次與單位交涉:「我是國營單位的職工,2002年到廠裡去辦病休,他說是55歲(退休)。我07 年去的時候他們(廠方)把一張自動離職的文件給我,我說我屬於已經被勞保條例這個法律規範,你怎麼又給我自動離職呢?我說我在家病休,為什麼去自動離職呢?」他也表示還會去北京上訪。

據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一年前的資料顯示,1998年以前,武漢市每年上訪人數僅幾十人次,而近兩年平均每年近千人次;1998年以前,醫療糾紛案每年最多不過60餘起,而近兩年平均每年為百餘起。

訪民於「兩會」進行時上訪,大部分網友認為,作用不大。天涯社區一位網友認為,看不到人大代表的作為,比如連續多年高房價,長期的低工資、低福利,未見代表們做出有效努力。一位網友調侃說,北京的房價第一目標位是臺北,然後就是東京,老百姓的工資第一目標位是朝鮮,然後就是盧安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