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鄧小平 卓琳起初不樂意 組織上施加壓力 (圖)

發表:2011-02-15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中國秘密戰:中共情報、保衛工作紀實》消息,「黃埔一期」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有八個女學員。許多男性老幹部找不到妻子,眼睛就瞄準當地女青年,鄧小平也是其中之一,卓琳曾表示,被鄧小平看上後自己並不同意,但迫於組織上施壓,最終與他結成伴侶。

楊玉英是清澗人,十幾歲就是個俊俏姑娘,被招收到紅軍宣傳隊。保衛局不少人盯上楊玉英,「組織上」卻先照顧領導,於是周興得以較早成婚。儘管男人們主動進攻,可陝北當地的姑娘資源還是太少,「組織上」想了很多辦法還是不夠調劑,且新來的知識青年大多還是男性,據說,延安的男女之比是:18:1!

新來的知識青年中有不少女性,知識女性的來臨改變了延安的風景。這些女性無不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又大多來自大小城鎮,儀容時尚,氣質文雅,立即成了男性的「覬覦」目標。 鄧小平也有擇偶問題!第一個妻子在「白區鬥爭」中死亡,第二個妻子在「蘇區」離婚。被打成毛派頭子的鄧小平,作為紅軍報總編參加「長征」,「跟到走」。遵義會議之後,鄧小平重新得到重用,可是沒有老婆。

曾任國家政治保衛局局長的鄧發,得知保安處辦了一個訓練班,八位女生個個品貌端正!鄧髮帶著鄧小平來找周興。周興在江西蘇區的時就同鄧小平相熟,鄧小平任瑞金中心縣委書記,是省保衛局的官員。此時,「黃埔一期」噎結業,八位女學員被分配到延安郵電檢查所工作。檢查所設在邊保的一排窯洞裡面,周興陪鄧小平悄悄來看了兩次。而後,周興就悄悄問也在檢查所工作的秦平:浦群英有沒有戀愛對象?

浦群英端正俊雅,性格活潑,確實是個「合適」的對象,浦群英的姐夫羅紹華,告訴秦平,浦群英尚無戀愛對象。秦平趕緊向周興匯報。沒幾天,鄧小平又來了一趟。過不久,周興找浦群英「談話」,把浦群英調去中央社會部工作。

「組織上」介紹浦群英與鄧小平結識,起初浦群英並不樂意。對於這段婚姻,卓琳在一篇回憶周興的文章中提到:「記得有一天,周興找我談話。周興問了我的情況,告訴我要調我到保衛部門工作,到了黨中央的保衛部門後,我認識了鄧小平,開始並不同意與他結合,但迫於組織上施壓,最終與他結成伴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