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拐賣兒童犯罪增加(圖)

作者:唐安妮 發表:2011-02-1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一次成功的網路行動,彭高峰(音譯,左)找回2008年被誘拐的兒子彭文樂。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孫海洋(音譯)和彭高峰都是來自中國中部地區。3年來,兩人有點像戰友,一起尋找他們在南方城市深圳被拐賣的兒子。

但現在他們兩人的路分開了。上週,得助於一個草根網路行動,彭高峰找回了6歲的兒子。 這項網路行動旨在通過將乞討兒童、走丟兒童的照片放上微薄,從而幫父母找回他們被拐賣的孩子。但能開心找回孩子的家庭很少,更多的家庭正在失去能再找回孩子的機會。

孫海洋說:「彭高峰是中了頭彩。但像這樣能找回孩子的機率幾乎是零。販賣兒童的問題微薄解決不了,父母解決不了,這個問題是太大的一個問題。」

據官方媒體報導,政府估計每年有多達2 萬名兒童被販賣。一些兒童被犯罪團夥利用在街上乞討,很多被強迫做童工,更多被賣給別人領養、一些被外國人領養。雖然沒有確切的數字,警方和父母都認為,為賺錢而拐賣兒童的犯罪在中國已成為很大的禍害。

陳士渠是公安部打拐辦公室主任。在放上了他自己博客的一次電視採訪中,他說:「拐賣兒童已經進入一個高發期。」

據陳士渠說,這行當是由小團夥在干,其中一些成員負責誘拐兒童,其他人負責販賣他們、以及監督他們乞討。多數兒童是被從父母身邊搶走、或被騙走。

在安徽省的大公村,多數村民都熟諳這個行當。村支書鞏春岩(音譯)說:「我們這兒有利用兒童乞討的傳統。」

據當地幹部講,這個風氣開始於上世紀80年代。當時,有個村民帶他受傷的兒子上北京求醫時,讓他兒子乞討治病的錢,結果他發現這真是個很賺錢的方法。鞏春岩說:「一些村民已經發現,利用孩子乞討比在地裡幹活掙的錢要多的多。「

但中共政府宣稱,乞討團夥仍是最小的問題。陳士渠說:「非法領養目前是最大的市場。」

偷盜嬰兒給他人領養是中國一胎化政策的副產品。那些渴望有一個男孩來延續香火拼給他們養老的家庭,給兒童販子提供了一個現成的市場。

官方媒體最近報導,泉州市有2人被判死刑,因為他們以每個嬰兒高達4萬元人民幣(合6097美金)的價格賣掉了46個男嬰。女嬰的價格比男嬰低一半。一些偷來的孩子被賣到孤兒院等待領養。

兩年前,政府找到了9300名被誘拐的孩子,逮捕了1萬7000多人,其中一些人被處死。但很多父母抱怨,政府在多數方面根本沒有出力去解決這個問題。

地方警察常常拒絕登記孩子失蹤,對父母提供的線索不願跟蹤調查,甚至當父母告知他們孩子很可能是在那一帶被偷的,警察也不願查一查那一帶的安全攝像頭。

直到去年,中央行政和司法部門才發布命令,警方接到父母報案孩子失蹤後必須馬上開始搜尋。當局現在開始對所有丟失孩子的父母進行DNA檢驗,以看是否和從人販子那裡救出來的孩子吻合。

孫海洋認為還需要做的更多。他說:「我們需要檢驗中國每個20歲以下的孩子。中國有13億人,只有通過檢驗所有的孩子,我們才有機會找回我們失去的孩子。」

他提出這些要求是可以理解的。為了尋找兒子,他已多次上北京,想向中央請願,呼籲政府多關注兒童拐賣的問題。結果警察不但不幫他,反而跟蹤他、把他關進牢裡,阻止他在首都讓地方官員難堪。

(原文 Child abductions increase in China 英國金融時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