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長訪臺 雲縣、高市民意表態不歡迎 (組圖)

發表:2011-02-16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林縣議會開記者會現場,與會人員高喊:拒絕陳政高訪臺,雲林不歡迎遼寧省長陳政高。


高雄市議會舉行拒絕中國遼寧省長陳政高訪臺記者會現場,表達不歡迎陳政高來臺。

【看中國訊】遼寧省長陳政高今晚(15日)將訪臺,被列入參訪行程的雲林縣及高雄市,昨有縣議會數位議員、立委、教授、受中共人權迫害者、人權律師、營救受迫害法輪功信仰者協會及新成立的三不聯盟(推動不邀訪、不接待、不歡迎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等各界代表分別在陳到訪的前一日(14日)於高雄、雲林兩地舉行記者會,抗議陳政高訪臺,並呼籲馬政府拒絕陳的到訪。

法國國家廣播電臺15日也對此做了進一步的報導。報導說,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早上在三名律師陪同下,向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出了刑事告訴,控告陳政高違反「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同時還表示,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之前已經以相同罪名控告了六位到臺灣訪問的中國官員,包括北京市副市長吉林、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等。

對各界為抗議遼寧省長陳政高訪臺而於雲、高二地舉行的記者會,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市議員蕭永達、陳致中表示,臺灣贏過中國的就是民主理念,馬政府准許迫害人權的中國高幹陳政高入境,根本對不起臺灣良心。他們強調,高雄市是個人權城市,市議會也通過決議不歡迎迫害人權的中國高幹來訪,呼籲市府官員與民間應公開表達不歡迎的立場。

雲林出生的劉建國立委則呼籲更多的人站出來要求政府,對人權維護要堅守立場,對長期打擊鎮壓人權的中共高幹,絕對不能讓他們進到臺灣這塊維護人權的淨土來,「否則無法向人民及國際社會交待。」

「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保護自己。」高雄人權律師劉思龍舉例,納粹迫害最後導致猶太人及全世界至今仍在追究暴行。兩岸的交流如果忽略人權,那就沒有價值,這個普世價值是不分東西方世界的。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說:「陳菊身為人權市長,將請市長率領政府單位進行不接待處置。」

高雄市議員張文瑞指出,全力譴責陳政高,也堅決反對讓其入臺。前國策顧問周平德激動地表示,「不但不歡迎,還要將他趕出去。」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認為讓陳政高入境臺灣,是對人權的一大諷刺,他說:「對遼寧省長陳政高的到來,我個人認為法輪功成員應該正式按鈴申告。」

法輪大法學會雲林縣連絡人陳收謀則指出,立法院於去年底通過人權提案,要求政府對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情事的中國官員及高幹,表態不歡迎來臺,包括雲林、高雄等好幾個縣市議會也相繼通過該提案。他呼籲政府尊重立法院的人權決議。

此次記者會吸引了《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中央社、《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報》、《少年中國晨報》、《臺灣新聞報》、《臺灣立報》、快樂聯播網、駿驣人文衛視臺等多家媒體採訪報導。

據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之追查通告消息,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以來,遼寧省為迫害法輪功信仰者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1年2月為止,被證實迫害致死的遼寧省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 名法輪功學員。而陳政高在過去12年中始終是遼寧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官員之一,因而被列在「人權惡棍」名單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