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統戰臺灣:蔣介石沒有「消極抗日」了(圖)

蔣介石派親兵抗日,徹底粉碎日寇預期侵略計畫

作者:馬鼎盛 發表:2011-02-17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向士兵們喊話

中共官方歷史記載「一二八淞滬抗戰」一貫譴責蔣介石堅持不抵抗政策,破壞十九路軍抗日。近年北京為統戰臺灣,也准許官方刊物還原抗戰歷史,當時老蔣派武器裝備最強的第五軍到上海最前線,浴血苦戰取得重大戰果,也付出慘重犧牲。軍長張治中,旅長宋希濂、莫雄,團長孫克人、古鼎華,營長朱耀章等都應該是同十九路軍蔡廷鍇齊名的抗日英雄。

根據蔣光鼐、蔡廷鍇、張治中、宋希濂、俞濟時等人的親歷回憶和日本史料證實,在戰前的一九三二年一月二十三日,老蔣同何應欽、朱培德等會商對日方針決定為 「先禮後兵」。一月二十九日,他判斷日寇侵略不限於上海,而意在犯我東南。

老蔣決心積極抵抗,寫日記曰「唯有與之決一死戰」。他向全國官兵通電:願與將士共生死。二月初,蔣指派德國式訓練的八十七師、八十八師及六十一師作守上海預備隊。他同意張治中請戰,調第八十七、八十八師和中央教導團合編為第五軍,率部到上海參戰。這幾支部隊是中央軍的王牌精銳,後參戰的稅警團是國軍武器最精良的嫡系,每個團約五千官兵,怕西方銀行團不滿,特地以十九路軍的名義參戰,古鼎華的稅警二團第一營激戰中幾乎全部殉國,做了無名英雄。

二月十八日,日寇援兵登陸上海,第二十四混成旅團總攻廟行,第五軍八十八師頑強守住陣地。二十二日晨,蔣光鼐抓住戰機,指揮十九路軍及第五軍聯合反擊,幾小時內殲日寇八百,但國軍也傷亡兩千。整個「一二八抗戰」國軍傷亡一萬四千,其中第五軍傷亡佔了五千三百餘。經此一役,日本《太平洋戰史》承認:日軍受到頑強抵抗,所預期侵略成果被徹底粉碎。

来源:馬鼎盛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