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間諜案不影響美臺軍事合作

發表:2011-02-18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說,臺灣不斷獲得美國承諾,會繼續對臺軍售與臺軍事合作,美臺軍事關係至今沒有受到羅賢哲間諜案的影響。

馬英九是在總統府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針對陸軍少將羅賢哲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的案子做出上述講話。

馬英九說,羅賢哲的確對中國泄露了一些軍事情報,不過臺灣已對可能受到影響的領域進行損害管控,美臺軍事合作並沒有受到間諜案的影響,同時臺灣也在努力向美國證明,它有能力保護美國提供的敏感信息。

馬英九說,臺灣不斷得到美方承諾,會繼續對臺軍售,並與臺灣進行軍事合作。

華盛頓郵報星期四在其網站上刊登的專訪報導說,馬英九的批評者認為,間諜案顯示雖然馬英九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但是中國對臺灣仍然懷有敵意。

黃介正:間諜常存 無礙互信

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黃介正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間諜是一個古老的行業,即便當今在民主國家之間也還是有各種間諜活動存在,目的在於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

他說:「間諜自古至今都是一個很老的行業,自從有記錄的歷史來看,間諜本來就是一個常態,即使是在盟國或是民主國家對民主國家之間,互相也有各種軍事和經濟的情報間諜投入在另外一邊,主要的目的是維護國家利益。」

黃介正認為,美臺之間有多年的安全合作關係,雙方戰略互信應該不致受到偶發事件的影響。

他說:「其實美國和臺灣軍方的互信基礎是相當厚實的,並不會因為偶爾、偶發性的事件而傷害到雙方的戰略利益和戰略合作。」

賴怡忠:兩岸緩和為煙幕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說,儘管兩岸關係近3年來已趨於緩和,臺灣總統馬英九仍然要求美國對臺出售更多武器,包括先進的F-16C/D戰機,和提升現有的F-16A/B戰機性能,馬英九說,臺灣必須擁有充分的自我防衛能力才能與中國進行協商。

報導援引臺灣智庫外交政策主任賴怡忠的話說,所謂的兩岸關係緩和只是一個煙幕,中國對臺灣部署的軍力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發展出更新、更強的軍事能力。

馬以中文答問

華盛頓郵報對馬英九的專訪是以中英文同時進行,記者以英文提問,馬英九全程以中文答覆,再由專人翻譯為英文。臺灣新聞局隨後提供了專訪的中文問答全文。

臺灣總統府說,這個作法可以避免過去馬英九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以英文答覆而引起認知差異,造成事後澄清或查證的困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