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終止美國之音中文廣播顯美軟弱(圖)

發表:2011-02-18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眾議員羅爾巴克爾反對美國之音中文廣播的停播

美國政府2012年財政年度預算中有關取消美國之音中文短波廣播的內容引起很大反響,一些國會議員表示堅決反對。美國之音國會記者楊晨對資深眾議員羅爾巴克爾進行了專訪,這位議員透露說,他的眾議員羅爾巴克爾反對美國之音中文廣播會計畫將在近期內舉行一次有關美國之音廣播的聽證會。

眾議員羅爾巴克爾反對停播美國之音中文廣播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羅爾巴克爾(Rep. Dana Rohrabacher)已經連任12屆,他目前是眾院外交委員會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the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 Subcommittee of the 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的主席。

羅爾巴克爾議員強烈反對歐巴馬政府在2012年預算中裁減美國之音中文廣播:「北京當局正在發動攻勢,花費大量資金在全世界宣傳,和世界各國獨裁統治者進行交易;所以現在是最壞的時機來削弱我們與中國人民的直接交流,因為中國人民有必要瞭解真相,這樣才能帶來改革。」

他說,尤其是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不久前剛訪問美國之後美國政府做出這樣的決策,有損美國的形象。他說:「對於全世界以及中國人民來說,似乎是我們的總統和北京政權領導人胡先生達成了某種協議,這種形象顯示了美國的軟弱;這樣做除了損害我們的形象,讓我們更加軟弱沒有任何好處。」

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公布的一項報告說,中國官方媒體可以利用美國的新聞自由在美國設立辦公大樓,從美國進行廣播,但是美國的官方媒體在中國受到很多限制。

另外中國近年來在全世界積極開展公共外交(Pulic Diplomacy),宣傳中國文化,樹立和平崛起的形象;光是在美國就有70多個孔子學院。

很多美國議員認為,美國也應該加強對中國的公共外交活動。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盧格參議員(Senator Richard Lugar)認為,美國在中國的公共外交活動就和美國對中國的貿易一樣,處於嚴重的一邊倒狀況。

對於這種狀況,羅爾巴克爾議員說:「一方面美國在減少和中國民眾直接交流、傳遞真相的努力,而中國卻在擴大宣傳,試圖向美國人民掩蓋真相。」

羅爾巴克爾議員透露說,他的委員會計畫將在近期內舉行一次有關美國之音廣播的聽證會。

中國網友盼美國之音繼續傳播真相

以下為部分網友評論

2011年 2月 17日 農民工 (中國)

里根推倒柏林牆的演說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DFX-dNtsM 今天,不知美國還有哪一位總統,能像里根那樣,敢對中國的獨裁者們說出這樣的話。

2011年 2月 17日 Steve (USA)

Thank you Mr. Congressman Rep. Dana Rohrabacher.You are a hero of speaking the truth.

2011年 2月 17日 膽小怕事 (大陸)

怎麼我就不明白為什麼CCAV可以落地美國,而VOA就不能落地大陸。難道美國是自由的CCAV就可以自由落地?

2011年 2月 17日 AAA (中國)

我從讀初中起就一直想辦法收聽美國之音,這下沒了,美國人可以看到中國的騙子CCTV而中國人沒發看到美國的電視,僅有的美國之音也要消亡了,哎~~ 美國!我越來越失望了……

2011年 2月 17日 茶談 (美國)

美國之音今不如昔,有中宣部的滲透痕跡。另方面,該臺粵語是沒有必要的,應該將節目進行整合或撤消。我更喜歡自由亞洲電臺!

2011年 2月 17日 中共是當今最大的流氓組織及謊言家! (騙子國)

中共拿著老百姓的納稅錢在國際上製造「假強大」「假和諧」企圖以此掩蓋中共對人民犯下的罪惡事實,這是對人類良知的入侵,中共的「欺騙胃口」越來越大,騙了中國人還要騙世界,希望美國人民擦亮眼睛不要上當!中共是當今最大的流氓組織及謊言家!歐巴馬無知軟弱。

2011年 2月 17日 前車之鑒

70年前美國對日本軍國主義的忍讓差點毀了美國,現在面對比日本軍國主義強大十倍邪惡百倍的中共,美國如果再退縮,就只有當奴隸的份了。

2011年 2月 17日 問題的核心是中共對美國之音廣播的干擾 (CN)

停播美國之音中文一方面反映了美國長期以來執行「接觸代替對抗」政策的失敗,現在明白過來是一件好事。但另一方面,也削弱了對民主自由理念宣傳的力度。因為,中國大陸有條件上網際網路的人只有1/3,在這些人中也只有5%的人能夠接受到不受屏蔽的較為全面的信息,絕對多數人要麼沒有條件或者不得不接受被中共篩選過濾了的信息。所以,我的看法是,美國之音的中文廣播應該繼續,但1990年以來被中共嚴重干擾的情況應當改變。

2011年 2月 18日 anti-AAA (中國)

美國政府需要保護本國的經濟和民眾,幫助中國人不是它的義務,因此說它是負責任的。中國人民還很軟弱,所也更要積極動員起來,學習翻牆技術,傳播正統信仰,維護維權社區。採取行動,亡共救國。

2011年 2月 18日 中國人 (中國大陸)

美國之音是中國絕大部分老百姓獲得真實消息的主要來源,千萬不能停播。如果停播中共法西斯會放鞭慶祝,中國人民就欲哭無淚了,美國人怎麼如此糊塗呢?

2011年 2月 18日 大陸一人 (中國)

神賦予美國的使命美國政府已經迷失了,既然不能很好的履行神賦予的職責,所以美國開始出現衰敗跡象,美國政府啊,神讓美國富有,強大是讓你按神的意志行事,消滅人間邪惡【納粹和共產邪黨】,做不好這些神不會讓你富有和強大的!

2011年 2月 18日 任思思 (CHINA)

反對終止美國之音中文廣播!反對美國向專制北京當局綏靖妥協和低頭!抗議VOA裁員!中共北京在世界乃至美國的話語權和宣傳在極力擴充和加強,相反,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的對華廣播卻在退縮和壓縮,實在令人遺憾。難道當今世界真所謂專制邪惡勢力抬頭、正義民主人權衰弱?!VOA所裁僱員又將如何自處?

2011年 2月 18日

我幾乎每天都要收聽收看VOA,以瞭解真實的大陸;偶爾也會收聽收看大陸的廣播電視,但需要反向思維,因為共產黨是宣傳假大空而不是報導真實的。歐巴馬政府需要有長遠的眼光,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對世界對美國會更有利的。不能因為目前中國政府對美國解決現有的經濟問題有幫助而無原則地讓步,獨裁的中國做大後定會危及世界,當然也包括美國。

2011年 2月 18日 鄭在干 (china)

中國共產黨靠欺騙和謊言(輿論)篡奪了中國大陸的國家政權,並用同樣的手段在維持著它。中國共產黨正在用欺騙和謊言(輿論)試圖「解放」全世界......中國共產黨正在向普世價值發起最後的「背水一戰」。值此重要關頭,歐巴馬行政當局卻要終止美國之音的中文廣播,選擇了退卻,這就像戰場上臨陣脫逃的叛徒,真是可恥、可恨又可悲。在這裡,我代表大陸渴望有基本人權的國民,衷心感謝羅爾巴克爾議員對中國人民的關心和支持。也為美國國會有像羅爾巴克爾議員這樣有遠見的政治家感到歡欣鼓舞。更為歐巴馬行政當局要終止美國之音的中文廣播的做法感到迷惑不解。難道真的是「我們的總統和北京政權領導人胡先生達成了某種議」?......最後,我冒昧的提議:美國應當立法保障美國之音的華語廣播———因為它的受眾是世界公民的五分之一,因為輿論這個戰場的重要性絲毫不亞於槍林彈雨、腥風血雨的那個戰場的重要性,因為它可能關係到全世界的進步和未來.....

2011年 2月 18日 駝峰航線 (對岸)

美國之音中文廣播不能停播,把中共干擾美國之音廣播的行為列入每年的人權記錄不良國家名單的內容向全世界公布。

2011年 2月 18日 qwe (china)

昨晚聽到這個消息禁闇然神傷,美國知音我聽了十多年,由於干擾的原因,聽得很辛苦,但是她像我的精神食糧一樣不可或缺.由其是時事大家談,雖然我無法撥通這個免費號碼,我也一直在積極參與.雖然我在孺偶然的條件下獲得了翻牆軟體,但不太靈光,經常斷鏈,現在只能用寬頻撥號上網,諸多不便,我條件也有限,恐怕難以經常上網,強烈呼籲美國政府加強對普世價值的推廣.

2011年 2月 18日 老聽眾 (China)

最近幾年VOA的中文節目越來越綏靖了,對中國問題都是不痛不痒,停了也罷

2011年 2月 18日 神話

靠說假話混日子的中共反動政治集團,以矇騙民眾為己任.美國之音就要針鋒相對,把事實真相及時告訴中國百姓,才能拆穿中共當局的種種謊言.所以,美國政府只有把美國之音(特別是普通話)辦得更好,才是明智之舉.

2011年 2月 18日 公民 (中國)

不要再為美國之音,自由亞洲塗脂抹粉了,稍微有點政治常識的人,都會看出,這個由美國政府出資的美國之音,他們的宗旨是什麼。為什麼2012 年、美國之音要裁員,這是因為美國政府認為,美國之音不能很好的完成美國的政治任務。我想,那些美國之音的職業寫手,有些人就要失業,生活還要繼續,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有沒有必要,為這樣的一個流氓政府工作?

2011年 2月 18日 一個聲音倒下來了,數千個聲音會再次站起來 (自由城)

文明是可以被蠻族征服的,但是最後剩下的都是文明自己。

2011年 2月 18日 未名 (美國)

美國之音口口聲聲說宣傳民主和普世價值,請你們的記者和編輯自己看看你們的節目內容,有多少是宣民主的,又有多少是宣傳人權的。你們的節目做得好,才會有聽眾和觀眾。雖然不支持全面裁撤中文廣播,可是像什麼保健園地、美國萬花筒什麼的還是免了吧。觀眾來美國之音不是看這些的。

2011年 2月 18日

根據對等原則,美國之音有權要求不受任何干擾的自由廣播,任何國家無權拒絕這樣的要求,除非它不對美國廣播。美國人可以採用任何手段包括戰爭手段維護他們的私利,但卻從來不願採用任何手段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手段維護他們自己的「言論自由」。

2011年 2月 18日

歐巴馬應該下臺了,軟弱無能的人佔住總統位置不好,

2011年 2月 18日 中國聽者 (西古巴)

歐巴馬總統,你要討好中國共產黨來獲得選票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