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播出「中國人來了」系列記錄片抹黑中國形象 ?

發表:2011-02-19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英國廣播公司(BBC)第二電視頻道最近推出一系列名為「中國人來了」的記錄片,以外派記者走訪「金磚四國」等新興經濟體的方式,介紹中國在當地的投資情況以及移民文化。

這部記錄片於晚上八點檔黃金時段播放。在已經播出的第一集和第二集中,製作方先用高空攝影讓觀眾領略一番巴西里約熱內盧和南非約翰內斯堡的美麗風光,然後話鋒一轉,帶著「中國人到了這裡,都干了什麼」的問題?讓主持人賈斯汀-羅萊特走進這些城市。

在里約熱內盧,羅萊特採訪了擁有礦石開採企業的巴西首富巴蒂斯塔。巴蒂斯塔說,他的成功主要依賴中國的需求。他旗下的公司控制著儲量巨大的鐵礦石和石油,這些都是中國經濟發展迫切需要的商品。BBC在節目中用礦山上挖出的一個個巨大坑洞等來說明,中國不僅「大量迫使巴西人開採當地的礦產資源,同時還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利用自身廉價的勞動力擠垮巴西同行」。

節目中的另一個例子是在中國商品強有力競爭下勉強謀生的巴西賣比基尼的女商人瑪利亞-海倫娜。海倫娜以前僱用十幾個女裁縫幹活。然而,三年前中國人來了,憑藉低價位的商品,很快令很多海倫娜的同行被迫關門。

2月18日出版的《環球時報》認為,記錄片的內容依然放在批評「中國人在當地大肆購買原材料、無視當地經濟和生態發展」的老調子上。BBC播出「中國人來了」系列記錄片抹黑了中國形象。您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