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毀林開礦 遭鐵釘塞嘴虐打(組圖)

發表:2011-02-20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村民攔截下來來的挖掘機和鏟車。


平頂9隊現任隊長董生金說明被毀耕地的情況。

新疆奇臺縣七戶鄉平頂村九隊村民在阻止施工隊在村上開礦,被四、五十名男子毆打,齊加軍兄弟三人被帶到十公里遠的山上毆打、虐待。「他們還把一根長長的鐵釘放在我嘴裡……。」至今還躺在醫院的齊加軍回憶起那一幕,一度哽咽。  

亞心網報導,春節過後,齊加軍與幾個村民上山時發現,村裡至山上修起一條崎嶇道路,部分樹木和植被因此被毀壞。經過打聽知道是有人準備在山上開礦。「聽說只有幾個村民知道並同意了這事。」齊加軍說。

據報導,平頂村九隊隊長董生金是年後才上任的,原隊長蔡佔瑞1月20日告訴他,有一家公司要到隊裡的山上開採礦石,需要在山上修路,修路所造成的損失會給村民賠償。他覺得招商引資是件好事,自己也能拿到補償,就在同意書上簽字。

當時有五個村民在協議書上簽字同意,並且有人已經拿到一部分錢。報導指出,準備開礦的是新疆大唐鼎旺水泥有限公司,開礦的消息傳開,村民開始想辦法阻止施工。2月5日,一些村民在新修山路的路口設置路障,阻止施工隊施工。

報導稱,13日輪到村民曹吉元值班看守。下午4時許,曹吉元發現挖掘機又開始動工,急忙跑過去阻擋,對方抓住他的衣領威脅說:「你再擋車我就打死你。」曹吉元看情況不妙,便到隊上喊村民。很快,村民董生金、王吉花、齊加順,齊加軍、齊加海等人趕到。

就在他們準備理論時,馬姓男子帶著40多人拿著棍棒喊打。報導指出,齊加軍說,當時他被十幾名小夥子用衣服蒙住打,隨後被押送到車上。兩個小時後,齊加軍被車拉到距村約四、五公里的二道溝,途中看到堂弟齊加海、弟弟齊加順被幾名男子拳打腳踢。之後他也被推下車毆打,一名男子還將一個長八、九厘米的鐵釘塞到他嘴裡,問他「要錢還是要命?」不一會兒,他就倒在雪地裡了。齊加順說,大約40分鐘後,他們被送下了山。齊加海也受到折磨,他被逼脫掉衣服蹲在結冰的河面上約40分鐘。

報導說,下山後,三人被強行押著寫保證書,保證不要錢不鬧事,「賠償對方這幾天的誤工費」。在不堪對方毆打後,三人只能簽下名字。目前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