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機場兩碗麵一杯水值204元

發表:2011-02-2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4塊錢,在北京可以讓兩個人吃到一頓很不錯的晚餐,204塊錢也大約能買一張從北京到長春的硬臥車票,而204塊錢在廣州白雲機場又能買到什麼呢?只有兩碗麵條和一杯水。

正 月十五元宵節剛過,吳女士(化名)和家人乘坐南航包機到巴厘島旅行。然而在廣州白雲機場的一頓價值204元的飯讓這趟原本舒暢的旅行多多少少有些尷尬。那 麼這頓飯究竟包括了什麼呢?吳女士稍顯無奈地說只有兩碗麵條和一小杯果汁。這頓飯具體包括一份價值78元的日式拉麵套餐、一份價值78元的義大利面套餐和 一杯48元的果汁。面對旅客的質疑,廣州白雲機場又作何反應呢?

工作人員說,現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候機樓餐飲價格是按照星級來做的,你自己覺得你需要一個星級的服務、星級的環境,那麼你就要支付更多星級的價格去享受這樣的服務,如果你只是需要吃一頓簡單的盒飯,你也可以選擇一二星的餐飲。

而吳女士覺得她並沒有享受到星級酒家的服務。不僅菜餚的味道差強人意,在這個就餐過程中,套餐中承諾的中國茶和水果根本就沒有出現過。

來自荷蘭的楊森先生憤憤不平地說,在偌大的國際出發區一共就只有四家餐館,而且價格大同小異,提供的餐食也基本類似。由於是國際轉機乘客,他無法出機場,中間又有四五個鐘頭間隔,真是別無選擇。

一直以來,機場裡面的餐飲價格就為大家所關注。這次廣州白雲機場204塊錢吃一頓麵條只是問題的縮影。機場方面對天價餐飲一向振振有詞:說這就是市場經濟,我願意賣,你願意買。

但是機場有意無意忽略一個問題:為什麼在市區沒人賣這麼貴?只因為有競爭存在。而在機場沒有競爭,所以才敢賣這麼貴。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