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市場 版圖重組後競爭更激烈

作者:劉林 發表:2011-02-2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汽車市場群雄並起,進入戰國時代。Getty Images

過去兩年,美國底特律的汽車展遭遇寒流。但是今年的車展又現盎然生機。在政府紓困及通過宣布破產而擺脫債務後,美國汽車業的三巨頭,克萊斯勒和通用重新步入正軌,福特也活力煥發。自1929年的經濟大蕭條後,美國花了二十年才恢復了75%的產量。相較之下,本次汽車業衰退更顯得平和。

2008年開始的衰退使得美國汽車業有機會進行一系列變革,先前一直被工會和管理層阻礙著。各汽車廠都進行瘦身,福特關閉了17家工廠,裁員超過40%。通用調整品牌,整合悍馬和水星,專攻雪佛蘭、別克和凱迪拉克;福特只保留福特和林肯,新僱用員工的薪水低於繁榮時被工會提高的工資,得以和日本、韓國和德國汽車廠在價格上競爭。

經過重整後,汽車市場也由三足鼎立變為群雄爭霸,三巨頭原先的市場改由7家瓜分,其中通用佔19.1%、福特16.5%、克萊斯勒9.3%、豐田15.3%、本田10.6%、日產7.9%,現代和姊妹品牌起亞佔7.7%,其餘品牌13.6%。1988年退出美國的福斯汽車,因歐洲經濟下滑及對手寶馬小型車款的成功,正試圖再次進入美國。

美國中價位市場的競爭異常激烈,一直都由豐田Camry,日產Altima和本田Accord佔領。自從油價在2005年飆升至每加侖3美元時,三大車廠就試圖佔領中型轎車市場,放棄昂貴且耗油的車款。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質優價美是取勝之道。韓國汽車最初以廉價進入美國,但因品質不佳而飽受詬病,經過不斷提升品質才贏得認可。韓國汽車在美國的崛起,也許會給同樣標榜廉價的中國汽車業帶來一些反思。

来源:看雜誌81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