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中國政府在保障殘疾人人權方面不作為(圖)

發表:2011-02-2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傷殘者方政近日指出:在中國,殘疾人是弱勢中的弱勢,中國政府在保障殘疾人人權方面不作為,使得殘疾人成為人權受到嚴重侵害的群體。

   
圖片:在美國安上智能假肢的方政已能站立行走,圖為他與妻子和女兒合影。(記者CK提供)

前北京學生方政89年參加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六四清晨和同學們撤離天安門廣場時,被解放軍坦克碾斷雙腿。從那時起,他在中國經受了將近20年中國政府對民運人士迫害和對殘疾人歧視的雙重苦難。

2009 年2月26日,方政經舊金山「人道中國」的救助來到美國。近兩年來,他不但享受到所有美國人都享有的人權保障,而且還享受到美國對殘疾人的特殊保障。方政說:「作為殘疾人,我有時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在中國沒有這麼多被關照。事實上,在美國,法律上有很多傾斜,大家都自覺的因為你是弱勢,是殘疾人,必須做到有保護。」

方政到美國兩年來,從來沒有忘記中國的殘疾人。去年12月,當他從網上看到一些有智力障礙的殘疾人,被賣到新疆當奴工的消息,便主動與記者聯繫,發表談話,要求中國政府保護殘疾人。近日他又就中國殘疾人的人權狀況日漸惡化,對記者表示:「殘疾人的人權是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國家對弱勢群體殘疾人的人權保障做的怎麼樣,反映了這個國家的文明、精神上良心的底線。現在中國在這方面欠缺太多。」

方政表示,在美國,從來不會在任何一個地方看到有殘疾人流浪或者討飯,更不用說殘疾兒童。但在中國,殘疾人、殘疾兒童討飯的情景隨處可見。他說;「這些現象為什麼這麼多?跟政府的不作為有很大關係。每個公安在街上走都看到這種現象,但是這麼多政府官員,沒有人來問一下責,沒有人來問:為什麼會這樣?」

方政指出:對人權的漠視,來源於中共對人的生命的漠視,他說:「現在的中國,更重要的是呼喚對生命的尊重,每個人尊重自己的生命更尊重他人的生命,然後在這個基礎上,所有的立法,社會行為的規範,才會有尊重弱勢群體,才能保障所有人的人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