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爆示威 總統誓言不下臺(圖)

發表:2011-02-22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各地要求總統下臺的示威遍地開花,越來越多人死於抗議活動,不過,葉門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今天誓言不會因群眾壓力辭職。

久任總統的沙雷是中東各國倖存的統治者之一,他說,抗議不「新奇」,並指控他的政敵煽動示威。

包括反對黨國會議員在內,一大群抗議者聚集在沙那大學(Sanaa University)外,要求沙雷下臺。沙雷在記者會中說,「如果他們要我辭職,我只會透過投票決定去留」。

成千上萬的抗議群眾走上葉門各地街頭,包括沙那、南部城市亞丁(Aden)、葉門什葉派柴迪叛軍(Shitte Huthi)大本營的北部城市薩達(Saada)、西部港市荷臺達(Al-Hudaydah)以及沙那南部的塔伊茲(Taez)。

沙雷說, 「反對黨要求的越來越多,有些還違法」。

沙雷從1978年起擔任葉門總統。醫療人員告訴法新社,葉門從2月16日爆發首波抗議活動以來,有 12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葉門是阿拉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儘管沙雷已宣布將組成3個委員會,檢討葉門的安全、醫療照護和營養問題,不過,在沙那大學外鄰近廣場搭帳篷抗議群眾誓言堅定立場。

反對黨國會議員哈許(Ahmed Saif Hashed)告訴法新社,沙雷勢必會步上今年突斯強人班阿里(ZineEl Ben Ali)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oubarak)因群眾抗議下臺的後塵。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