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示威者無懼 「為爭取自由而死」

發表:2011-02-2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政府越鎮壓,示威者爭取自由民主之心就越熾熱,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一名利比亞婦女勇敢的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路( CNN)主播庫珀( Anderson Cooper)訪問,她說前天「有很多人被殺」,但她表示,為了自由,她必須站出來。

這名利比亞婦女說,在家中常聽到機關鎗聲,「即使我已關上窗,仍聞到陣陣槍炮的硝煙味」。
「我們沒人權」她越講越激動,哽咽地訴說人民的苦況:「我們不是得到自由,就是為爭取自由而死。示威的民眾已一無所有,沒有援助、沒有教育、沒有人權,什麼都沒有,你的生活只為了吃和睡。」

她形容卡達菲是「瘋子」,她說:「他要殺光所有人民。不是我殺死所有人,取得勝利,就是我殺死所有人,與他們同歸於盡。」

庫珀問她害怕嗎?她坦言很害怕,但一想到很多手無寸鐵爭取和平的示威者,「為了我、為了我們、為了未來而犧牲」,她也顧不了自身安危,必須站出來。

據《路透社》報導:保安部隊亦徹夜在東部城市貝達( Al Bayda)街上亂槍掃射,轟斃 26人,一名兄弟被殺的居民憤慨地說:「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是不放棄,不投降,義無反顧,我們終歸都要一死。他們根本不在乎我們是死是活,這是集體屠殺」。

國營電視臺播出支持者週一晚在的黎波里綠色廣場集會支持卡達菲。的黎波里的示威者則築起路障阻止保安部隊前進,「我們已不再怕,死亡無論如何也會來臨,在路上,在床上,我們已受夠了」。班加西港的居民亦支持繼續抗爭,「趕走政府是示威者第一訴求,這裡已流了太多血,他們不會再回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