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太陽風暴 地球恐數月大停電(圖)

發表:2011-02-23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表示,太陽已進入活動高峰期,地球恐將遭遇史上最猛烈的太陽風暴。
(路透)

美國科學家表示,太陽已進入活動高峰期,地球恐將遭遇史上最猛烈的太陽風暴,屆時將造成通訊衛星損毀、飛機停飛與長達數個月的大停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天文學家21日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說,以11年至12年為週期的太陽活動,目前已進入高峰期。人類可能遭遇一個宛如「全球性卡崔納颶風」的災難,呼籲全民嚴陣以待。

專家表示,太陽大規模爆發可能噴發輻射波與帶電粒子到地球,損害協調計算機、飛機導航與電話網路的衛星系統。如果風暴夠強,甚至可讓股市交易停擺,全球停電數週至數月。

地球上週已感受到太陽爆發的威力,這股5年來最強的太陽爆發,以每秒933公里的速度往地球方向噴髮帶電離子。

這場風暴造成壯觀的極光,也干擾廣播通訊。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署長珍‧盧布契科(Jane Lubchenco)說:「上一次的太陽活動高峰期約在10年前,當時手機尚未普及,太陽爆發影響不大。不過這次的太陽風暴會使許多人生活依賴的科技產品受到影響。」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貝丁頓(John Beddington)說:「我們必須慎重看待太空氣象議題,我們過去擁有相對平靜的太空氣象,但不能期待這樣的平靜期持續。」

太陽風暴是由太陽大規模爆炸所造成,這些爆炸會釋放一波波的X射線與紫外線,在幾分鐘內撞擊地球,中斷無線電訊號並損壞衛星電子設備。

第一次有記錄的太陽風暴發生在1859年,而1972年的太陽活動曾造成美國伊利諾伊州的長途電話通訊中斷,1989年的另一個太陽活動,則造成加拿大魁北克省大停電。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