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卡扎菲下令炸油管

發表:2011-02-24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雜誌(Time)情報專欄作家今天引述親近利比亞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利比亞領袖格達費(卡扎菲)(Muammar Gaddafi)下令安全部隊破壞國家石油設施。

專欄作家貝爾(Robert Baer)在時代網站表示,破壞行動將始於炸毀通往地中海港口的輸油管線。但他補充,兩個星期前,同一消息人士也告訴他,鄰國的暴動不會蔓延至利比亞。這個說法已證明為誤。

貝爾寫道:「此外,格達費已命令安全部隊開始破壞石油設施。根據內部人士消息,這項破壞行動的目的是向利比亞反對派傳遞訊息:‘順從我,否則大亂’。」

利比亞東部石油生產地區上週爆發暴動後,示威已蔓延至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安全部隊殘暴鎮壓利國各地示威群眾。隨著對峙情況加劇,部分格達費支持者已經倒戈。

過去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中東官員的貝爾表示,這名消息人士告訴他,截至昨天,在利比亞45,000名正規軍中,格達費僅有約5,000名效忠者。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主席畢西納尼(Giovanni Bisignani)今天表示,中東政治動亂導致油價高漲,造成航空業「很大,很大的挑戰」。

這些動亂已使油價漲至2年來高點,布倫特石油4月交割期貨價漲22美分,達到一桶106美元。紐約4月輕原油期貨則上揚4美分,報95.46美元。

畢西納尼表示,「油價是個大問題,它會讓航空業情況完全改觀」。IATA代表佔全世界飛行班次93%的近230家航空公司。

他指出,高油價可使「原本預估獲利的一年情況改觀,獲利減少」。

他在東京記者會中表示,航空公司因高油價,面臨「很大、很大挑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