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電視講話讓人目瞪口呆(組圖)

卡扎菲挺六四屠殺: 天安門鎮壓有利國家統一

發表:2011-02-24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在對他的支持者講話

*卡扎菲談天安門鎮壓*

面對國內暴亂日益嚴重的局勢,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說,當年北京用坦克鎮壓天安門運動,說明國家統一重於天安門廣場的人們。利比亞最近發生的示威活動和政府的鎮壓,已經導致230多人死亡。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星期二發表講話,提到幾個外國武力鎮壓的例子。 美國大西洋月刊電子版報導說,卡扎菲談到22年前天安門發生的事情時說:「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坦克開進去對付示威人們。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要盡全力保持國家統一。站在坦克前面的人,都被碾得粉碎。中國的完整和統一,重於天安門廣場的人們。」

卡扎菲是星期二通過廣播電視發表這番講話的。美國‘大西洋月刊’電子版發表署名赫德遜文章說,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和半島電視臺的專家們,聽了卡扎菲的話都感到目瞪口呆。

*利比亞彈壓起義者*


抗議者高舉反對卡扎菲的標語

利比亞的人們是在突尼西亞、埃及群眾鬧事之後,走上首都的黎波里街頭抗議示威的。幾天來,隨著抗議活動的升級,政府加大了鎮壓力度。據報導,利比亞政府出動了飛機坦克衝鋒槍等重型武器甚至動用了導彈,來鎮壓抗議群眾。

*利比亞起義者傷亡慘重*

美國之音星期三報導,人權觀察組織相信,上星期至少有233人死亡,大部分在利比亞東部省份,而首都的黎波里至少有62人死亡。反對派說,死亡人數要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1989年北京也開殺戒*


1989年5月成千上萬中國民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集會抗議

1989年6月3,4日,中國軍隊也在北京開殺戒,動用衝鋒槍和重型武器向不顧宵禁上街的人們開槍,導致起碼數百人死亡。中國政府一直沒有公布確切死亡人數。

*卡扎菲:北京坦克碾碎抗議學生*


六四清晨王維林長安街勇擋解放軍坦克

英文‘外交家’刊物電子版發表專欄觀察家米克斯(Jason Miks)的文章說,卡扎菲當時還說:「北京的學生們在可口可樂大廣告牌下抗議了好幾天,(結果怎麼樣?)坦克開進來,把他們碾得粉碎。」

針對卡扎菲這種比喻和例子,中國方面沒有表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星期二說,中國政府維護在利比亞的中方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及國家利益。」

*中國:利比亞出現打砸搶燒事件*

新華社報導,利比亞各地出現了打砸搶燒事件,一些中資公司項目遭到暴徒襲擊,一些人員受傷。有報導說,中國政府動用海陸空力量,開始了大規模的撤僑行動。中國方面並沒有談到利比亞的暴動事件,也沒有提到卡扎菲有關天安門事件的講話。

*在中國,天安門事件是忌諱詞*

在中國,1989年發生的北京流血鎮壓事件是一個忌諱,當局盡量不涉及這個問題。在中國網際網路搜索引擎百度,輸入卡扎菲,天安門等關鍵詞彙查詢,查不到相關的信息。

*卡扎菲兒子:長此以往血流成河國將不國*

在利比亞,被視為卡扎菲接班人的卡扎菲次子賽義夫(Seif al-Islam Gadhafi),星期天出來,代表父親講話。美國世界日報報導說,賽義夫說,局勢再這樣發展下去,將引起內戰,而且國家的石油財富將付之一炬,而且還將會血流成河。

38歲的賽義夫沒有正式官位,他的頭銜是卡扎菲人權協會會長。

去年12月17日,人民日報所屬人民網發出報導說,賽義夫日前突然宣布「不再參與政治,只專注於福利事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