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加強邊境管制 以防示威擴散(圖)

發表:2011-02-24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國內以外部信息的流入通道——平安北道地區為中心,出現混亂跡象。記者23日獲悉,14日平安北道定州、龍川一帶的數十名居民趁著夜色發動騷亂,高呼「給我們電和米」後,18日新義州地區的數百名居民又因為市場管制問題和北韓當局發生了衝突。

新義州可謂是中北第一道關卡

新義州是外部信息和物資進入北韓的第一道關卡。一位北韓消息人士透露說:「在新義州可以收看中國電視節目,脫北者可以用手機和留在這裡的家人通話。新義州的大部分居民已經聽說了中東地區爆發示威的消息。」據觀測,北韓當局加強對新義州市場的管制也是為了防止中東示威推翻獨裁政權的消息通過市場迅速傳遍全國各地。


▲圖=朝鮮日報、朝鮮日報中文網

據悉,北韓當局最近每天都對往返於新義州和中國丹東的居民進行搜身。據說,他們連內衣都翻查,以防存有中東示威視頻的USB(小型移動硬碟)和DVD流入北韓,或者含有北韓內部示威照片或居民生活狀況的視頻外流。新義州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說:「居民的不滿情緒非常高。」

咸北清津的保安署長被殺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當天報導說:「本月初,咸鏡北道清津地區發生了前任保安署長被殺事件,反抗國家權力的事例在北韓各地時有發生。」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清津市居民的話報導說:「夜裡騎自行車回家的清津市水南區前保安署長被多位不明身份男子亂石砸死,據推測此次事件可能是尋仇。」

據悉,遇害者在清津市保安署工作了14年,他從不考慮居民的實際狀況,只要有人揭發就無條件將被告發者關進教化所,因此在居民心中惡名昭著。據悉,今年年初,咸鏡北道延社郡的一名居民還將強行回收柴禾的三名山林管理員殺死。

另外,對北援助團體「好朋友」當天表示:「分給北韓軍人的糧食還不到每天所需的一半,而且還是玉米,不是大米。」韓國安全部門的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軍事預備會談9日破裂後,北韓非常安靜。在中東示威和糧食困難等因素交織在一起的情況下,北韓忙於對混亂的內部進行管制,無暇在對外問題上費心思。」

爆發「茉莉花革命」的可能性很小

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稱:「北韓當局現在正在努力防止中東民主化之風對北韓體制產生不利影響。」他指出:「在北韓內部無法隨意使用網路,北韓媒體也不報導,因此我認為大多數居民還不知情中東示威事態。就目前而言,北韓內部應該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當天在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行的公開聽證會上,脫北詩人張某表示:「在北韓不能自由進行信息交流,所以和中東地區不同,革命的可能性很小。」韓國政府認為,雖然北韓從未發生過反政府示威,但也不排除糧食困難等因素引發的居民呼聲向著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