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部隊搜捕卡扎菲 2千人殺抵利比亞首都

發表:2011-02-2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利比亞反政府示威者和倒戈將領組成的革命軍,已有2,000人抵達首都的黎波里。反政府武裝分子更派遣一隊特種部隊搜捕獨裁狂人卡扎菲。

負責協調進攻首都行動的革命軍上校海珊(Tarek Saad Hussein)稱,2,000名志願軍分批帶著輕型武器和火箭彈等重型武器,前晚(週五)已抵達的黎波里。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倒戈的利比亞將領馬哈茂德將軍表示,已透過電臺召集後備軍人,並計畫訓練他們,讓他們保衞所屬城市。他們也組織了一支特種部隊隨革命軍西征,專責搜捕卡扎菲。

馬哈茂德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和輝煌功績,曾參與一九六九年推翻國王伊德里斯的政變,協助卡扎菲上臺,現在已成為反卡扎菲的重要人物。

革命軍聲稱除在首都攻防戰中已控制的黎波里部分地區,首都的米提加空軍基地士兵更叛變,正逐步收緊對首都的包圍網。而卡扎菲只能靠餘下政府軍、民兵和僱傭兵嚴打城內示威,阻止造反派裡應外合。

分析家指卡扎菲假如失去這基地,將對這場首都攻防戰起著決定性作用。因為基地毗連首都民用機場,且空軍向來最效忠於卡扎菲。

消息人士說,支持革命軍的示威者,控制了部分入的黎波里的道路,讓附近城鎮的人可加入首都爭奪戰,支持革命軍的示威者會嘗試遊行到卡扎菲的官邸,「我想會出現羅馬尼亞獨裁者壽西斯古(Nicolae Ceausescu)被處決式結局」。

與此同時,消息人士透露,卡扎菲為了自身安全,不斷轉換落腳點。

一名利比亞裔政治活躍份子在倫敦表示收到「頗可靠的消息」,指卡扎菲正準備逃離利比亞,前往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Gumael- Gamaty向澳洲廣播公司(ABC)的時事節目《Lateline》表示:「卡扎菲的私人飛機載滿了金條和許多強勢貨幣,主要是美元,他正準備逃往辛巴威,跟朋友穆加貝(辛巴威總統)待在一起。」

不過,卡扎菲的次子賽義夫向傳媒表示:卡扎菲「生與死皆在利比亞」。但另據報指卡扎菲其中一名妻子和四名女兒,以及其中一名兒子,已逃亡到委內瑞拉,現藏身於委國一個離島。

在局勢一片混亂之下,更一度傳出卡扎菲中槍身亡的消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週四下午率先報導卡扎菲中槍的傳聞,不過,美國政府官員迅速否認謠言,表示並未出現任何跡象顯示他已不在人世。

日前辭職的利比亞前司法部長賈利勒指出,估計卡扎菲會效法二戰納粹獨裁者希特拉般自殺,自我了結生命。
 

来源:新唐人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